遇害华人警官家属 首赴案发地哀悼

【新唐人2014年12月25日讯】平安夜,本该是一家人团圆共叙亲情的一晚。而纽约市的遇害警官刘文建的家人却无缘享受这份美好。12月24日下午,刘文建的家人来到案发地点,敬献鲜花,缅怀故人。

周三下午三点三十分左右,刘文建的父母、妻子等人来到位于布鲁克林的案发地点,神色凝重,略显虚弱。他们匆匆逗留几分钟,敬献鲜花后便低调离开。这是事件发生后,刘家人首次公开来到案发地点哀悼。另有众多民选代表来到刘家慰问致哀,在案件发生的第五天,刘家人依然沉浸在深深的痛苦之中。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他们家爸爸妈妈还是很伤心,一直在哭,哭得我也要流眼泪了。”

民主党纽约州委员唐凤巧:“刘母告诉我,儿子为她打理生活中一切琐事,现在儿子没有了,她不知道能够依靠谁。”

刘太太陈佩霞在保险业工作多年,是一位性格内向的女士。

第一保健亚裔市场销售总监王惠岳:“她是一个非常勤劳、非常努力,孜孜不倦地为工作做贡献的一个女孩子。我们大家对她的印象都是非常好的。”

陈佩霞以前工作的公司同事、华人社团、社区代表等也纷纷为刘家捐款,伸出援助之手。

联成公所总顾问赵文笙:“我们今天自己来带头,我们表示一下,我们联成公所捐了一万块,我私人捐了一万块”

有许多居住在附近的民众,也在平安夜这天,冒雨来到刘家,默默献花点烛,表达哀思之情。

布鲁克林居民Musella:“非常令人悲伤。我的丈夫是纽约市卫生局警察,他也像巡逻警察一样穿着制服。这真的让我很害怕。我的丈夫也要在户外工作,这种情况有可能发生。今天是平安夜,但他(刘警官)不能回来与家人在一起了。这真的让我很难过。”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迟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