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铁路高架捷运化 2015年底通车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24日讯】台中铁路高架化工程预定2015年底通车,2017年整体完工,除原本的5座车站将转变成高架车站外,再新增5座高架通勤车站达到捷运化功能,全长21.7公里贯穿整个大台中,通车后将让交通转乘更方便。

当!当!当!

栅栏慢慢放下,台中市17个铁路平交道,到了明年年底随着铁路高架通车,铁路叮当声 将成为历史画面。

铁路改建工程局中工处长许文贵:“高架以后我们可以把全线的17处的平交道全部把它消除掉,所以各位以后大概就在明年年底高铁就要通车,第一阶段通车以后呢?可能就听不到那个平交道叮当!叮当!的声音了。”

铁路高架化之后,除了没有平交道,也要拆除路桥和填平地下道,而台中原来旧车站将列为古迹原地保留,并从丰原到大庆的原本五座车站,另外再增加五座新站,方便市民通勤。

铁路改建工程局中工处长许文贵:“增加了栗林站、头家厝站、松竹站、精武站、五权站这全部加起来有10个车站,那这样子的话就可以达到捷运化功能。”

目前高架捷运工程进度已经超过7成,火车站主体 工程进度也已经完成三分之一,预计2015年底通车,2017年3月整体完工,铁路结合公车、BRT及未来的捷运绿线,台中交通会更便捷。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杨淑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