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军战机被击落 约旦飞行员遭IS俘虏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讯】约旦军方周三表示,在叙利亚北部对伊斯兰国组织的空袭行动中,联军一架飞机被击落,一名飞行员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抓走。约旦军方发表声明,要求伊斯兰国组织对飞行员的生命和安全负责。

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叙利亚北部城市拉卡附近击落了这架飞机。

拉卡是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主要基地。电视画面显示了飞机残骸,以及被抓飞行员的证件。

不过最新消息指,美国军方称,有证据充分显示,这架战机并非遭伊斯兰国击落。至于战机为何坠毁则没有详细说明,只表示会全力营救被俘的飞行员。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这名飞行员是阿拉伯人。目前其命运如何还不清楚。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今年早些时候占领了叙利亚东部和伊拉克西北部的大片地区。

约旦、巴林、沙特和阿联酋这四个阿拉伯国家,加入了美国领导的反伊斯兰国联盟,参与空袭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的行动。

9月底以来,联军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进行了约550次空袭。此前没有联军战机被击落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