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22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日的财经100秒

欧元区 恐现负通膨率

欧洲央行(ECB)副总裁康斯坦萧(Vitor Constancio)表示,由于油价大幅下滑,欧元区未来几个月将出现负通膨率。但他指出,数个月的负通膨率不代表通货紧缩。
 
BBC形容血汗工厂 苹果执行长库克怒了

英国BBC节目广角镜,指控苹果代工的和硕上海厂是血汗工厂,除了和硕董事长童子贤出面反驳,苹果执行长库克也动怒了。苹果公司营运资深副总裁威廉斯透过email,向全英国5000个苹果员工表示,自己和执行长库克 对任何暗指苹果亏待大陆工厂员工的言论,感到被严重冒犯。
 
台积电赴陆 投审会:不准新设厂房

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计划扩大在大陆布局,不排除筹设12吋晶圆厂。经济部投审会表示,依现行规定,台湾电子业者赴大陆投资晶圆厂的条件,只可采并购或参股现有公司,台积电计划前往大陆投资,必须符合这两个条件。
 
五大NB品牌 “俄”火吞噬获利

俄罗斯卢布暴跌引发骨牌效应,华硕、宏碁、微星、技嘉与联想等五大笔记型电脑(NB)品牌在俄罗斯销售全数停摆。法人预期,业者暂停产品在俄罗斯销售期间,每天损失上亿元,并将于本季财报认列应收账款账面损失,本季获利表现恐不如预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