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产能六千亿 银行业者抢大饼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22日讯】今年(2014年)国银对创意产业放款余额达2350亿元,比去年(2013年)增加五百多亿,加上台湾文创产业每年产能约有六千亿,各银行业者看准文创商机,积极订立文创放款的计划。

台上唱唱跳跳的Q版公仔、台下民众忙着拍照,生气勃勃的文创园区,带动许多人潮,吸引银行业者投入文创商机。

华南金控董事长刘灯城:“文创毕竟是台湾的软实力,这一块,而且政府对这块也非常重视,金管会一直订一个文创的一个专案,我们希望朝这个方向。能够金融挺文创。”

目前,华南银行今年放款约180亿元,相较于去年的120亿成长了5成,而彰化银行则是预计年底,放款承作量达100亿元,土地银行也在今年7月底达到了107亿。

华南金控董事长刘灯城:“今年可能会超过180亿,明年我们预估差不多250亿左右,到了后年我们希望能够增加超过300亿。”

金管会积极推动金融挺文创,加上台湾文创产业每年约有六千亿产能,银行业者纷纷看准文创商机,投入市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詹咏茹(实习记者)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