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开发安卓 打造未来车载网络系统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讯】用不了多久,如果你上车后才把手机插入车载系统的话,那你就显得太落伍了,谷歌公司的下一代安卓系统将可以直接装载到车辆中,

谷歌公司很可能将在它开发的下一个安卓(Android)新系统中,把对车载娱乐和导航的功能列为标准配置,可以直接安装在汽车的车载系统中。这个被称作“Android M” 的新系统,预计在一、两年内推出。

据调查,美国人平均花费在上下班开车的时间,每天大约50分钟。因此,美国的高科技公司如谷歌,苹果和微软都在研制相关车载网络系统,争夺这个庞大的市场。

谷歌的这套车载系统,据悉可以使汽车的娱乐和导航功能全面升级,甚至可以自动提醒驾驶人该加油了,并且告知你到哪里去加油更近更省钱。

不过,对谷歌来说,最大的挑战是如何说服汽车制造商接受它的安全性和使用价值,从而同意在生产汽车时预装这套系统,并允许在启动汽车时自动开启系统。

另外,也有人担心,这套系统将像一个在你身旁的监视者,它将知道你什么时间在什么地方,甚至你的购物习惯,都会无所遁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