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通讯频谱拍卖新规 利新供应商

在加拿大用上更便宜,并且有多种选择的手机、网络等无线通讯计划,也许不再是难事。今天(星期四)联邦工业部长James Moore宣布了无线通讯频谱拍卖新规则,为新的小型无线通讯商进入市场开创条件。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正文:加拿大电讯服务费用一直是全球最贵的国家之一。星期四,联邦工业部长James Moore宣布了无线频谱拍卖细节,将超过一半的新频谱AWS3留给小型通讯供应商。

联邦工业部长James Moore :AWS3频谱将提供高速可靠的服务,适用于最新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移动设备,促进竞争。

Moore表示,到明年五月,消费者可以使用的手机通讯服务数量将增加6成。让小型通讯供应商的频谱占有率达到四分之一,以此打破三大电信通讯巨头的行业垄断。

联邦工业部长James Moore:
除此之外,联邦政府还将开发新的600MHz频谱,供手机用户使用;还将考虑将覆盖边远地区的3500MHz频谱用于手机服务。这一举动收到了业界,尤其是小型通讯供应商的欢迎。
Wind移动公司在回复本台时表示,

“联邦政府承诺的将每个地区四分之一的供应商引入,保证竞争力,最大的保证了加拿大人的利益。”

网络通讯公平竞争监察公司OpenMedia表示,将市场25%的频谱留个小型通讯供应商有利于业内竞争,加拿大手机月费的降低将有望实现。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