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封锁克里米亚 欧盟对俄新制裁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乌东地区持续危机,今年三月开始,欧盟对俄罗斯实施了一系列的经济制裁,今天,欧盟又通过一轮制裁措施。

今天欧盟通过对克里米亚地区的进一步经济制裁,以加强欧盟对俄罗斯非法吞并该地区的制裁措施。这对日渐脆弱的俄罗斯经济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欧盟发言人玛娅•柯契姜琪克:“我们谈到的附加的措施包括投资、服务,贸易方面对克里米亚和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尔的制裁。”

欧盟也将禁止向该地区提供旅游服务,欧洲的豪华邮轮也不能在克里米亚半岛的港口停靠。向该地区出口的商品和技术也将又一定程度的限制,主要涉及运输,电信和能源部门或勘探,开采等。

这些制裁进一步扩充了今年6月份和7月份的制裁措施。将会于星期六正式生效。

目前,俄罗斯的卢布贬值超过50%,全球油价的暴跌,以及国内通货膨胀,都使得俄罗斯的经济快速衰退。尽管今天俄罗斯总统蒲亭在记者会上坚信会稳定卢布,但是市场的反馈难如人愿。

今晚的欧盟高峰会议上,28国首脑还会继续讨论乌克兰议题以及俄罗斯的经济。

欧盟发言人马格瑞缇斯•希纳思:“今晚我们的领导人将会在晚餐期间讨论此事,以确保下一步处理这个议题符合他们政治上的决心。”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