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伸经济橄榄枝 能促共产古巴改革?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讯】1961年1月,美国与古巴断交、关闭使馆,53年来,双方关系从濒战到破冰,美国总统欧巴马向古巴伸出橄榄枝,是不是真能有助于古巴改革?我们来听台湾智库副执行长赖怡忠的说法。

台湾智库副执行长赖怡忠:“欧巴马他这个作法,某种程度就是他认为对古巴的这个禁令,可能已经没有达到效果,那另外他个人对于这个禁令的一些考量,他可能一开始就不赞成,他就打算在他要卸任的最后的这两年,作些他自己想作的事情。那我可以确定说,欧巴马这样作肯定会得罪在美国境内,古巴那些移民他们的这个反弹。

但是这是应该是欧巴马他自己从他自己心里面,他的信仰,他的真诚的认为,他就不会考虑选票的效应。可是它对于]2016年的美国选举,我觉得肯定会造成影响,特别是古巴裔这些从卡斯特罗那边逃出来,在美国落脚生根,这些古巴裔难民的社区,对于欧巴马或美国民主党肯定会造成一些负面影响。

解除包括说跟他们之间经济往来等等,虽然欧巴马他会认为说,即便这些禁令部分存在,但是美国还是很多地方已经跟古巴有定时的往来,可是基本上,所谓的经济能够促进古巴之间人权或经济发展,这个根据美国跟中国,有这么繁复的经济往来,但是反而中国的民主进程,或人权反而是越来越后退。很明显证明说,所谓交往能促进民主这种话是空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