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影业遭骇 美定朝鲜为幕后黑手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讯】在收到黑客组织的恐袭威胁后,美国几家主要的连锁影院已取消放映以“刺杀金正恩”为主题的讽刺剧《采访》(“The Interview”)。拍摄该片的索尼影业周三也宣布取消该片在圣诞节档期上映。该公司上月曾因该片而遭骇。美国官员已确定,朝鲜就是这起攻击事件的幕后黑手。

黑客组织“和平守护者”(Guardians of Peace)周二发出威胁,要对上映《采访》一片的电影院发动类似“911”的恐怖袭击。

随后,美国几家主要的影院出于安全考虑,取消了上映计划,包括华埠皇家大戏院(Regal)、AMC娱乐、新艺玛(Cinemark)等。个别影院可能决定延后放映。

随后,索尼影业也决定取消该片在12月25日圣诞节档期上映,并表示,对这种“打压影片发行、损害该公司的无耻行为”深感痛心。

《好莱坞报导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资深记者Rebecca Sun认为:“当威胁从虚拟世界转向现实世界的时候,多米诺骨牌就开始倒下了……”

不过,一些人认为,索尼影业等屈服于恐怖威胁是不幸和错误的。人们不应向恐怖份子妥协,纵容其妄为。

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三接受美国ABC采访时表示,人们应当去电影院看这部影片。如果调查人员发现有可信的威胁,一定会通知公众。他还强调说,“和平守护者”上月对索尼影业的网路攻击“非常严重”。

与此同时,美国官员确定,这起网路攻击,幕后黑手的确是朝鲜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