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新投资移民要求高 市场待观察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讯】加拿大联邦移民部昨天(星期二)宣布,新的投资移民风险投资试点项目将在明年1月底开始启动。因为新项目的要求高,实验阶段只接收50个申请。有华裔移民律师表示对此项目的担忧。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加拿大移民部昨天公布了新的投资移民风险投资试点项目(The Immigrant Investor Venture Capital (IIVC)),其中要求申请人具备1000万加元的净资产(Net Worth)证明,以及在无担保风险基金(Venture Capital Fund)投资200万加元,期限为15年。

只资金证明这一规定,比原来联邦投资移民项目要求的80万投资金额,160万资产证明,有大幅提高。移民律师王仁铎表示,证明资产来源过程复杂并且耗费时间,为申请人增加难度。
移民律师 王仁铎:有很多人很有钱,但是证明钱怎么来。 以前证明一百万两百万都不是很容易,现在证明一千万,就是证明几千万人民币怎么来的,相对的困难很多。

他表示,15年的无担保风险投资周期过长,使申请人承担风险难以预料。

移民律师王仁铎:“以前是五年的,用借钱的方式去买,利息是有限的。现在的利息如果借钱200万15年,要给多少利息,就变成很客观的利息开支。”

新项目中要求申请人具有中等语言能力,并获得由指定机构证明的相当于加拿大大专及以上学历。并且有经商或投资经验。王仁铎认为要求苛刻,令申请人望而却步。

移民律师王仁铎:“很多人做生意,教育和语言能力是有限的。这些人又要文武双全,是太过理想化的要求。”

他表示,综合看来加拿大投资移民条件宽松是吸引不少人选择移民加国的主要原因,新的试点项目门槛高,市场反应有待观望。他建议有意愿移民加国的申请人,可以选择申请下月19日即将开启的魁省投资移民项目,成功的可能更大。

不过,移民律师库兰德就保持乐观态度。他认为,对于50岁以上的中国富商因为语言能力的限制,或许难以申请,但新项目仍会吸引40岁左右的年轻一代创业家申请。

新的试点项目将在明年1月下旬开始受理, 将最多接收500个申请,但只录取50个。审批时间将会缩短到6个月。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