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1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欧、英CPI急坠 通缩阴影笼罩

美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比创近六年来最大降幅,同月欧元区CPI年增率仅0.3%,英国CPI年增率更创下12年来最低,反映油价下跌使主要国家的通膨率持续低迷。

俄孤注一掷抛汇 卢布强升11%

卢布汇价过去7天累计重摔22%。俄罗斯政府17日展开连续第二天“拯救卢布”行动,财政部出手干预并施压出口商进场抛汇,央行也正采取多项措施稳定金融体系,卢布兑美元在剧烈震荡后 升值11%,升幅创1998年来最大。

陆经济风暴前兆 汇丰PMI初值破50

香港汇丰银行公布中国大陆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5,是7个月来首次跌破50,也创7个月以来的新低,另外,新订单指数也创8个月新低,为49.6。

台湾二十大国际品牌 华硕蝉联夺冠

台湾二十大国际品牌揭晓,再度由华硕蝉联夺冠,而中租控股首度入榜就抢下第12名。今年的台湾20大国际品牌,有消费性电子产业、运动健康产业、科技业及租赁业等,显示台湾整体品牌成长动力已由过往科技业逐步转移至更多元化的产业类别。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