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执政三周年 朝鲜速度害人不浅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2月17日,朝鲜庆祝金正日死亡暨金正恩继位三周年,金正恩在活动中赞扬“朝鲜速度”,事前并说“粮食比子弹重要”。

中共官媒17日高调报导朝鲜庆祝金正日死亡三周年的系列活动,并着力报导朝鲜领袖金正恩的讲话等。报导说,金正恩称赞朝鲜掀起的“朝鲜速度”建设,并表示“粮食比子弹重要。”

众所周知,在配给制的朝鲜,除首都平壤外,其它地区的粮食供应无法保障,导致朝鲜少年因吃不饱饭而长得很矮,因此朝鲜征兵的身高限制正逐年下降。

17日的报导表示,朝鲜目前的吃饭问题有所缓解,在农村实施了责任田制和新的配给制度,同时引进了有机农业等。在城市,允许企业在完成当局制定的生产任务后可以自主生产。

报导称这些发展都是“朝鲜速度”,而金正恩正是“朝鲜速度”的力导者。

不过就在上周,《东京新闻》引述韩国政府相关人士报导,今年10月,朝鲜最高权力机构“国防委员会”在平壤新建的办公大楼,在竣工前夕意外倒塌,造成80名朝鲜士兵及工人不幸遇难。这栋大楼正是“朝鲜速度”的代表之一。

报导说,更可怕的是,事件发生后,朝鲜军队封锁现场进行清理,没有营救被埋在瓦砾堆中的工人,而且不允许任何媒体报导此事。

报导介绍,金正恩目前正大力敦促滑雪场、游泳馆等大型娱乐设施的建设,同时要求“朝鲜速度”,导致工地资源不足,图工减料现象严重,事故频发。

报导举例,今年5月,平壤一栋住宅大楼坍塌,造成多达500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