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贪官情妇的三种“坑官”手法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共官方日前公布落马贪官生活腐化典型案例。大陆官媒称,贪官的情妇常有三种高超“坑官”手法,如情妇帮贪官花钱等。情妇往往会成为贪案的突破口。

公布案例中有14个贪官被曝有情妇

据官媒报导,中共官方统计显示,公布的164个案例中,有14个提到了贪官的情妇。这些官员中,行政级别最高是正厅级,共有4名,分别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防办原党组书记、主任朱信义,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雷毅,云南民族大学原党委书记甄朝党,南昌航空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国炎。

在这14名贪腐官员中,湖南省长沙市市政建设局原局长顾湘陵的情妇数量最多,多达6名;南昌航空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国炎仅案例中就提到了2名。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雷毅也先后包养多名女性,并与一些女明星、女模特发生和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

情妇们有三种“坑官”手法

情妇帮贪官花钱:雷毅先后包养了多名女性,并与一些女明星、女模特保持两性关系。经常一掷千金,出资为她们在昆明、成都、深圳等地购买车、房。其贪污所得的巨额贿赂款有1000余万元人民币用在了情妇身上。

情妇帮贪官收钱:福建省三明市公务员局下属的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卓越,转任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科长,手握非公企业等单位的专业技术职称评聘权力。卓越通过情妇邓某中间转手赚钱,除按规定每人收费450元以外,加收中级职称每人1000元、初级职称每人500元的“服务费”,以此收受代理商张某32.1万元的“好处费”。

情妇拉官员下水:安徽阜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前副主任、中共太和县委前书记刘家坤曾被安徽省评为“勤廉兼优干部”。但商人康建平打听到赵晓莉是刘家坤的情妇后,便送给赵晓莉现金500万元、总价值176万余元的12根金条和之前曾被刘家坤退回的观音画像。刘家坤知道后让她将钱退掉。赵晓莉一听就哭了,跟他吵着说:“我跟你老刘这么多年,没名没分,你这也不让我干,那也不让我干……以后生活怎么办?”刘家坤的心理防线轰然溃破,立即通过旧城改造项目回报康建平。

据报导,一些贪官在接受纪检人员调查时,拒不交代。此时,他们的情妇往往会成为突破口,正可谓“其贪也为情妇,其败也为情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