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记者会:3死5伤15获救 案件独立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澳大利亚新州州长和警长12月16日晨5时30分许召开记者会,通报悉尼咖啡店人质劫持案共造成3死5伤,伤者包括一名警察,另外案件独立,警方出手时枪手已经开始杀人。

16日早上,当太阳即将升起的时候,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纽省)州长迈克·贝尔德(Mike Baird)和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长安德鲁·西皮奥尼(Andrew Scipione)召开记者会通报案情。

事件中,共有3人死亡,除了枪手被击毙外,有2名人质被枪手枪击后不治身亡,他们分别是一名34岁的男子和一名38岁的女子。

事件共有5人受伤,其中4名人质中有一名35岁的妇女肩部中弹,另外一名伤员是警察,面部被霰弹击中。这5名伤员没有生命危险,两名主持记者会的长官表示,全新南威尔士州的人们与遇难的人质、受伤者及其家属的心在一起。州长贝尔德并呼吁,现在是全州人团结一致的时候。

警察局长西皮奥尼介绍,凌晨的行动中,警方在听到第一声枪响后才冲进现场,因为如果警方行动再晚一步,枪手将会制造更大的灾难。

西皮奥尼说,行动中共解救出17名人质,但不幸的是,两名重伤的人质死亡。此外,让澳大利亚人放心的是,这一案件为独立事件,与任何组织或个人无关。

两位长官深情凝重,州长表示“这是在我们城市的心脏发生的恶性的、可怕的攻击。”

西皮奥尼表示,警方已经彻查了Lindt咖啡店以及附近可疑的区域,没有发现枪手之前声称的4枚炸弹。

当地时间12月15日早上9点45分许,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马丁广场(Martin Place)的Lindt咖啡店发生枪手劫持人质事件,共22人被枪手莫尼斯劫持,其中下午顺利逃出来5人,16日凌晨警方救出17人,但不幸,他们中1人在现场遇难,另1名在医院因伤重不治身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