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悉尼血案枪手:犯案累累 恶迹斑斑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在枪杀了一名人质后,49岁的枪手莫尼斯(Sheikh Man Haron Monis)被警方击毙,这名有前科的穆斯林松开握枪的手,让仍然在场的人质松了一口气。媒体揭秘,这名伊朗人犯案累累。

15日早上9时45分,莫尼斯持枪在悉尼市中心马丁广场的Lindt巧克力咖啡店,劫持了22名人质,他要求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对话,并要求一面极端伊斯兰武装组织伊斯兰国(IS或ISIS)的旗帜。

莫尼斯当时拿着一面黑色的旗子,上面写着:“没有上帝只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信使”(There is no God but Allah; Muhammed is the Messenger of Allah)。

之后漫长17小时,莫尼斯做了很多事,包括勒令人质拨打电话,要求电台直播他的讲话;逼迫至少3名人质念他的要求和条件,并录制视频曝光上网;在5名人质寻找机会逃出后,他迫使其他人质面对窗户站立长达2个小时;⋯⋯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身份被媒体查清:1996年,莫尼斯逃离伊朗抵达澳大利亚,之后以他在伊朗因与当局观点不同而遭到打压,生命受到了威胁而获得了澳大利亚给予的难民保护身份。

然而莫尼斯并没有因此安稳地在澳大利亚生活,他写信给在阿富汗战场牺牲的英国士兵的家人,进行恐吓。

据当时的消息,一位2009年战死在阿富汗军士Brett Till的遗孀Bree Till,收到了莫尼斯寄来的信和花篮。Bree Till说:“我们坐下来读这些信,开始是很支持的话,之后这名男子指责我丈夫谋杀了儿童,并指示我应该如何教育我的孩子。很让人害怕。”

莫尼斯当时一共通过邮政系统,寄出去239个花篮以及恐吓信,他随后因此被判处服务社区劳动300小时。

直到15日案发,莫尼斯一直在经营一个自己的网站,在这个网站上,他曝光数张儿童死亡的照片,指责是美、英、澳大利亚针对恐怖份子的打击行为是屠杀儿童。他还说他要用比作枪反击。

之后,莫尼斯再被指控47起性侵案,目前仍在保释期。

此外,莫尼斯还涉嫌杀死了前妻。

当地时间12月15日早上9点45分许,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马丁广场(Martin Place)的瑞士莲(Lindt)咖啡店发生枪手劫持人质事件,共22人被一名莫尼斯劫持,其中下午顺利逃出来5人,16日凌晨警方救出17人,但不幸,他们中1人在现场遇难,另1名在医院因伤重不治身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