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12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日本信评明年恐再遭降级

日本政府延后调涨消费税之后,信评机构惠誉公司(Fitch)表示,可能在明年初调降日本信评,理由是对日本前所未有的债务规模感到忧心。穆迪上周才出于相似考量调降日本信评。

希腊股市“政”荡 跌幅逾7%

希腊总理萨马拉9日宣布提前选举下任总统,导致希腊股市暴跌近13%,近三天累计跌幅超过20%。分析师警告,希腊政治不确定性可能使国际债权人要求的财政改革步调陷入停滞。

油价大跌 明年机票降价有望

油价大跌和全球经济成长转强,明年航空业获利或将改写新高纪录,进而更有余裕调降机票价格。明年不含税及附加费用的平均机票价格预估将跌5%。

全面周休二日 最快2016上路

劳动部推动缩短法定工时,劳基法修正草案近日出炉。未来法定工时将由现行双周84小时缩短至单周40小时,并搭配增加每月加班工时至60小时、删减劳工七天国定假日等两大配套措施,预计最快2016年全面上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