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洋媳疑是骗局 逾百“越南新娘”集体失踪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逾百名越南新娘今年初嫁到大陆河北邯郸,男家需要付给中介十几万元人民币做礼金。近日,越南新娘一百多人却先后失踪。

村民纷纷向洋媳妇抛出了绣球

据邯郸南里岳村村民张某表示,今年初一名嫁到当地的越南人吴美玉称可为村民介绍越南女子。男女双方同意后,男家只需付约12万元人民币做礼金,越南新娘即可过门;为博取信任,吴妇更押下越南新娘的身份证,若女方5年内跑掉,可退礼金。

这样的好事对于农村年轻人来讲不啻是一个好消息,于是四乡八村的年轻人纷纷慷慨解囊,向洋媳妇抛出了绣球。

新娘集体失踪

外媒婆办成了一家又一家,喝了喜酒,又拿了红包,年轻人在娶到洋老婆后更是喜不自胜。然而张某的越南妻子上月20日离家后,失去联络,遍寻无果;后打听得知,附近村庄的越南新娘亦先后失踪,共有一百多人。中介人吴妇亦于事发数天前“离开”,称要出国为新娘办落户手续,多名村民故于当日报警。

后来一名失踪新娘小吴回到村庄,她透露:失踪当日是被骗参加娶会,期间被迷晕,后来涉案人要她改嫁,其因不情愿而逃走;然而,不少村民怀疑新娘为故意逃走,以骗取礼金,双方各执一词。

据悉,涉外婚姻介绍活动属违法行为,涉事人的权益难受保障,更可能触及拐卖人口及婚姻诈骗等罪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