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梁克因助周永康窃听高层遭突袭抓捕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三天前,中共当局在公布周永康涉嫌的6宗罪中,“泄露党和国家机密”罪被认为是性质最严重的。日前,有台湾媒体报导称,周永康的“泄密”问题,应与他指挥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原局长梁克窃听中共高层有关。

12月8日,台湾中央社报导称,周永康被中共当局指控涉泄密罪,疑似与他指使前北京市国安局长梁克窃听中共高层寻找贪腐事证有关。

此前,有媒体报导称,去年12月,梁克和其他几个中共官员受邀一场饭局,结果遭到突袭,所有人被捕。随后,其他人被释放,而梁克未能获释,从此失踪。今年1月21日,北京当局宣布免去梁克职务。

曾有外国媒体引述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来源说,在周永康担任中共政法委书记时期,周曾授意梁克在中共十八大前夕窃听李克强、温家宝和他们的家人及助手的电话,目的在“寻找任何腐败的证据”。最终,中共当局发现了窃听,梁克被捕。

今年1月下旬,香港《东方日报》引述海外媒体的报导称,梁克涉嫌受命监视部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行踪,并将有关材料提供给周永康。

而英国BBC早前也曾报导说,在周永康权力鼎盛阶段,其手下直接掌控每年数百亿美元价值的预算经费,除铁腕打击任何异议之外,也随意对包括中共党政军要员在内的一切人等监视、监听。据信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也曾是周永康滥用职权监听监视的对象之一。

无独有偶,《纽约时报》2012年也曾在报导中指,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和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在重庆建立一套监听、监视系统,包括前大陆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内的几乎所有中共高层电话都被窃听;当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等中共高层在重庆考察时,也被监听。

有资料显示,现年40多岁的梁克是吉林省吉林市人,曾出任北京市国家安全局第六处副处长、北京市国家安全局海淀分局局长和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助理及副局长等职,2008年4月升任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