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审计报告:公帑管理不善

星期二(今天),安省审计总长Bonnie Lysyk上任以来的第二份年度审计报告出台,提出了2014年里12项省府服务存在的问题,涵盖天然气价格,移民、医疗等多个方面,反对党批评,该报告充分显示,执政自由党管理公帑不善,来看记者朱峰在省府的报道。

这份长达600页的审计报告指出,在天然气价格、电表、移民、日托、基建资金等12个方面没有善用公帑和为公众提供高效的服务。

能源方面,安省花费了超过预算一倍的19亿元安装聪明电表,并未达到减少高峰期用电的预期,省民的电费更没有因此减少,对于能源公司要求天然气涨价的依据,能源局也未能验证其准确性。

安省审计总长 Bonnie Lysyk : 2004年省府计划实施聪明电表时没有分析成本,而这样的分析在运用高科技时非常的重要。

能源厅长薛雅礼(Bob Chiarelli)为聪明电表这样辩护。

安省能源厅长 Bob Chiarelli:4.8百万个聪明电表对于环境和电力系统的好处很大,长期可以减少成本,引导消费者避开高峰期用电,从而节约费用。

保守党临时党领 Jim Wilson认为,能源厅长应该立即辞职。

安省保守党临时党领 Jim Wilson:因为绿色能源法,电费上涨,加上聪明电表让消费者为高峰期用电全额付费,这是不道德的。

报告认为,省提名移民项目(PNP)有严重缺陷,因缺乏管理和监督,可能吸收了不合格的移民。 2013年三分之二获提名的是没有拿到雇主聘用书的留学生,但移民厅之后对这些人作没有追踪,无从知道他们对安省经济的贡献。 对于可能的欺诈案也没有向联邦报告。

关于有牌日托中心,2009年至2014年5月共上报29000件儿童受伤或走失等严重事故,报告认为,中心没有及时上报,也有瞒报现象,过去五年牌照到期前三分之一的日托运营者都没被审查。建议教育厅加强监管.

这份审计报告指出的12项问题都有关民生,反对党的批评声也很大,新民主党表示,自由党不仅浪费公帑,负债更是不断增加,保守党则说,执政党管理公帑不透明。 

新民主党党领 Andrea Howarth:多年来自由党一直为其公私合作基建项目辩护,然而这份报告说,公共建设上公私合作浪费了省民80亿元,这笔钱进了私人的腰包,而不是投入医疗和教育等基本服务。

保守党财政批评专员 Vic Fedeli: 关键问题就是不透明。比如MaRs项目2010年就知道,然而自由党改变了规定,允许基建厅贷款给非盈利机构。

另外,卫生厅不了解每年1百万感冒疫苗究竟帮助多少省民,安省负债增幅超过经济增长不利财政,以及安省养老金投资不足等也都列入了报告。

新唐人记者朱峰安省省府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