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果仁赶舱务长下机 韩航公主辞职道歉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大韩航空果仁事件”的主角,韩航公主赵显娥向公众道歉并辞职,仍在接受韩国国土交通部的调查。

大韩航空12月8日召开临时会议,宣布公司40岁的副社长赵显娥、大韩航空所属韩进集团主席赵亮镐的长女,辞任所负责的餐饮部、机舱销售业务部、机舱服务部及酒店业务部的职务,仅保留其大韩航空副社长和董事的头衔。同时表示,韩国国土交通部仍在继续调查有关赵显娥涉嫌违反航空安全法的指控。

韩国媒体报导,赵显娥在当天的临时会议上向各界道歉,并表示自己对事件的发展有些出乎意料,措手不及,“但社会上的质疑愈来愈多,我对顾客和国民深感抱歉,盼受伤害的人见谅!”

与此同时,赵显娥的父亲赵亮镐,也为此向公众道歉并承诺调查事件。

12月5日,赵显娥搭乘大韩航空KE086班机头等舱从纽约肯尼迪机场飞往韩国仁川机场,在飞机滑行中,她因客舱乘务员没有用小碟子装坚果,而是直接提供塑料包装袋的坚果而愤怒,她指这种服务与经济舱无异。之后负责全机乘客服务和安全的舱务长在她的要求下,没能打开平板电脑,展示服务守则而被她勒令立即下飞机。

在飞机已经滑行约10分钟后,机务人员不得不以“发现没有登机旅客的行李”为由返回登机口,让乘务长下飞机后重新起飞,导致飞机出发延迟约20分钟,抵达延误约11分钟。而涉事乘务长则被迫滞留纽约12小时。

事发后,韩国媒体一面倒地批评赵显娥的行为,《东亚日报》评论文章指出,赵显娥的所作所为暴露韩国富裕阶层普遍存在的傲慢与自大。

与此同时,赵显娥导致航班在没有舱务长主管“指挥、监督”全机400余名乘客的服务和安全情况下飞行,违反了航空安全规定,赵显娥身为乘客却发出指示则涉嫌越权。韩国国土交通部表示,乘客恶言恶行妨碍飞机安全,最高可判刑10年,此外大韩航空或将因此受罚。

大韩航空目前辩称,让舱务长下飞机的决定是机长与副社长商议后决定的,涉嫌转移责任。此外,大韩航空因规定空乘人员穿制服下班时,“不得光顾国内外免税店,不得在公众场所讲电话,不得拿着咖啡等饮品走动”等,而被指责欺压员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