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IS有进展 美国防部长突访伊拉克

【新唐人2014年12月09日讯】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Chuck Hagel) 周二突访伊拉克,他周一表示,打击伊斯兰国出现新进展。这是美国自2011年从伊拉克撤军后,首次派遣国防部长访问伊拉克。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周一表示,打击伊斯兰国出现新转机,伊拉克军队进一步收复失地。

今年8月以来,伊斯兰国武装份子陆续占据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部分地区。

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伊拉克境内进行了600多次空袭,帮助伊拉克军队对抗伊斯兰国激进份子。

哈格尔周二突访巴格达时强调,联军可以训练、协助、建议伊拉克该怎么做,但最终还是要靠伊拉克自己来捍卫国家。

不过,伊拉克国防部长表示,希望美国领导的联军协助伊拉克进行更多空袭行动。

伊拉克国防部长哈立德•奥贝迪:“我相信他们可以削弱伊斯兰国70%至80%的能力,如果他们(联军)发动更多空袭。”

哈格尔此行将会见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和联军司令、美国陆军中将詹姆斯•特里(James L. Terry)。特里说,伊斯兰国激进份子目前虽然进入防御状态,但仍然有能力发动袭击。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