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炜访Facebook 扎克伯格办公桌上“有亮点”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脸书(Facebook)是否会进入中国?几个月来已成为网路上的热议话题。8日,大陆媒体报导,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日前在美国考察访问期间到访了脸书总部,并与创始人扎克伯格交谈。眼尖的网友发现,扎克伯格办公桌上“有亮点”。

12月8日,大陆媒体报导说,扎克伯格陪同鲁炜参观了Facebook园区,并用普通话进行讲解。但报导并没有说明鲁炜到访Facebook的具体日期。

随后,网路上贴出鲁炜到访Facebook公司,期间在扎克伯格办公室的一张图片并附有图说。

朋友圈看来的一条:扎克伯格带鲁炜参观facebook园区,用不太流畅的普通话讲解。他指着办公大厅中的一个工位说,这是我的。鲁炜说我可以坐下吗,结果坐下发现左手边有一本习近平的书……。

小米手机4:“刚看新闻,网信办主任鲁炜到Facebook,在小扎办公室坐了一下。有人发现小扎桌上有亮点。”

新意:有说米兔的,有说习近平的书,有说苹果电脑。不过最大的亮点应该是“这是Facebook要进中国的前奏吗?”

凡客吴非:“有米兔。这是Facebook要进中国的前奏吗?”

魏庄哥哥:“什么时候可以登陆?”

但也有更多网友对中共封杀新闻自由表示不满。

五松山人BJ:“鲁谋封杀了Facebook还有脸去其总部。”

Facebook创办于2004年,至今在全球已拥有十多亿用户,是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但因不愿接受中共审查,自2009年在中国一直遭禁。由于Facebook在中国市场上已经拥有不少合作伙伴,扎克伯格非常希望能够进入中国市场。

今年10月份,扎克伯格曾到访北京,10月2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得到了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的会见。王岐山与马克•扎克伯格的这次会面也引发了中国网民的广泛联想。

当时大陆网民的分析认为,facebook下一步极有可能进入中国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