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过于求 国际油价再创5年新低

【新唐人2014年12月09日讯】在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指出欧佩克拒绝减产将令供过于求持续到明年,国际油价再创新低。布伦特原油每桶价格下降超过2美元,跌至5年来的最低点。

布伦特1月原油价格盘中一度下跌2.30美元,达到自2009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每桶66.77美元。美国原油价格也一度跌至每桶64.14美元的盘中低点。

摩根士丹利认为,油价可能继续下跌,最低甚至会到每桶43美元,并将布伦特原油2015年平均价格预测下调28美金至每桶70美元,2016年下调14美元至88美元。

分析师表示,油价下跌是双刃剑。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投资策略分析师杰里米•斯特施:“对制造业而言这显然是消极的消息,但对进口是积极的,我想需要平衡对待这些看似矛盾的现象。总体而言这实际上对全球经济复苏是种刺激,我认为这将有利于消费者,对那些以消费为导向的经济体如美国有利,在一定程度上也对英国有好处。”

油价下跌也让一些较小的产油国如利比亚和奈及利亚面临困境,同时打击正受到西方制裁的俄罗斯经济。另一方面,中国11月原油进口环比上涨11%,显示中国可能提高原油储备。但中国11月进口数据意外下跌6.7%及出口增速放缓,也进一步增加国际油价的不确定性。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