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黑格比”肆虐 菲律宾至少27死

【新唐人2014年12月08日讯】星期一,台风黑格比”逐渐远离菲律宾,经过去年海燕台风造成7千人丧生的教训,这次台风登陆前,当局疏散了1百多万人到临时避难所,加上黑格比的破坏力并没有预期中的严重。菲律宾国家红十字会官员表示,目前已有27人死亡。

从空中俯瞰东萨马省的保容甘Borongan,水稻田都淹没在洪水中。另一个城市道勒瑞斯Dolores的稻田,也几乎全部泡在洪水中。

农业部长阿尔卡拉Proceso Alcala说,初步报告显示,台风黑格比造成的农业损失,将达到717万美元。其中大部分为水稻,少部分为玉米。

台风“黑格比”星期六晚间登陆菲律宾中部,带去强风暴雨,星期天袭击了菲律宾中部低洼地带,刮倒了树木和电线杆,令主要道路被阻,供电和通信中断。

菲律宾政府和军队正在清理道路和机场,展开救灾行动。救灾机构说,目前最首要的事,是立即向菲律宾中部提供救援。

一年前,台风海燕重创菲律宾,造成至少7000人死亡﹔这次台风黑格比来袭,政府预先劝告民众疏散。在黑格比登陆前,有超过100万居民疏散到临时避难所。

联合国救援机构说,这是世界和平年代最大规模的疏散行动。

预计台风黑格比将于周三离开菲律宾。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