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黑格比扫过 菲受灾民众返家

【新唐人2014年12月08日讯】星期一,因台风黑格比”袭击而疏散的菲律宾居民,纷纷离开避难所返家,不过,因为台风摧毁房屋、淹没街道、刮倒了树木和电线杆,很多人可能会面临着无家可归、或者没有水电的问题。吸取上次遭台风海燕袭击的教训,这次有100多万人被疏散到临时避难所,目前,官方的死亡数字维持在4人。

从空中俯瞰东萨马省的保容甘(Borongan),水稻田都淹没在洪水中。另一个城市道勒瑞斯(Dolores)的稻田,也几乎全部泡在洪水中。

农业部长阿尔卡拉(Proceso Alcala)说,初步报告显示,台风黑格比造成的农业损失,将达到717万美元。其中大部分为水稻,少部分为玉米。

台风“黑格比”星期六晚间登陆菲律宾中部,带去强风暴雨,星期天袭击了菲律宾中部低洼地带,摧毁了大量房屋,狂风刮倒了树木和电线杆,令主要道路被阻,供电和通信中断。

菲律宾政府和军队正在清理道路和机场,积极展开救灾行动。救灾机构说,目前最首要的事,是在台风后立即向菲律宾中部提供救援。

菲律宾救灾机构负责人帕马:“目前,我们正在救助那些受台风侵袭的地区,我们按照我们的计划,开始救援台风经过的马斯巴特,并在准备民都洛省、南他加禄省和马尼拉的行动。”

一年前,台风海燕重创菲律宾,造成了至少7000人死亡﹔这次台风黑格比来袭,政府预先劝告民众疏散。在黑格比登陆前,有超过100万居民疏散到临时避难所。

联合国救援机构称赞说,这是世界和平年代最大规模的疏散行动。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