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周永康小姨子敛财数十亿美元 陆正设法引渡

【新唐人2014年12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周永康被公布逮捕后,随后有媒体爆料,周永康的小姨子贾晓霞敛财数十亿美元,藏匿加拿大,中共当局正设法将“母老虎”引渡归案。关于周家敛财的报导不断,中共当局公布周永康的“六宗罪”中,尚未公布周家亲属赚取暴利的具体内容。

周永康现任妻子贾晓烨的妹妹贾晓霞凭借姐夫和中共国务院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的关系,2006年到加拿大,负责协助管理中国石油集团的中南美洲业务,后来长期担任中石油加拿大分公司总经理。

12月6日,台湾中央社引述海外华文媒体的报导说,周永康的小姨子贾晓霞敛财数十亿美元,藏匿加拿大,中共当局正设法将“母老虎”引渡归案。

中共官媒指,贾晓霞涉及多宗在加拿大的“非正常交易”。报导说,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11月初访陆,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双方同意加强追捕贪官逃犯及追赃方面的合作。

9月初,大陆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外资研究部副研究员马宇公开在搜狐网站专栏文章中提到,“无锡周氏家族通过获得当地的奥迪经销权就赚得钵满盆满,年利高达2000万元。”

北京新京报报导,凭借周永康势力,周永康儿子周滨与太太黄婉、岳父黄渝生、岳母詹敏利等人建立起庞大隐密的商业帝国,范围遍及北京、四川,甚至海外。

中国大陆财经杂志曾报导,周滨的生意涉及水电、石油、旅游、投资等,遍及大陆、以四川为主,依靠四川商人吴兵及父亲的石油系统,商业帝国价值惊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