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黑格比”将登陆 菲律宾严阵以待

【新唐人2014年12月06日讯】去年遭受超级台风“海燕”重创的菲律宾又将迎来一次大台风,台风“黑格比”即将于星期天登陆,救灾队伍与民众提前严加防范。

台风来临前,马尼拉的志愿者忙着将大米装进塑料袋,好提供给灾区居民。

目前“黑格比”的强度从超强台风减弱为强台,中心风力也降到每小时175公里,并以每小时16公里近逼东萨马岛。
预计星期天一早就会登陆。

气象部门预计“黑格比”登陆后还会减弱,但仍应提防暴雨带来的灾害。

由于受去年台风“海燕”重创,有关部门不敢轻忽这次“黑格比”的威力。

国家灾难总署发言人亚历山大•帕马:“肯定带来威胁,所以,就像我不断强调的,我们必须撤离,我们尽最大的努力防范。”

曾遭“海燕”重创的塔克洛班市(Tacloban City)以及萨马岛等地区,人们被要求尽快撤离家园,到学校或教堂等避难中心躲避,撤离人口超过60万。

超级台风“海燕”去年造成七千多人死亡或失踪,另有4百多万人无家可归。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