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金婚日 书画展风情

【新唐人2014年12月06日讯】12月5日下午,中华民国前外交官,书画家朱建一先生在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举办了他生平第一次个人书画展,请看报导。

这次书画展,展出了朱建一近年来创作的近六十幅中国书画作品。书法包含了真、草、隶、篆等中国传统字体,绘画主要是花鸟、植物等题材的国画作品。

朱建一的书法作品,结构严谨,笔力遒健,富有变化,或端庄古朴、或潇洒灵动、或圆润秀美。

书画家朱建一:“写字就是从头开始,楷书一笔一划,不能草草了事,一横就是一横,一竖就是一竖,也就是让我们做人做事的态度,要有横心、耐心、毅力。”

这次书画展,恰逢朱建一和太太陈冰祥五十周年金婚,他希望以此为纪念,感谢家人的支持和陪伴。

书画家朱建一:“除了上课她风雨无阻陪我去以外,在家里她尽量让我、给我适当的时间,有做画、书法的时间,不给我吵扰,有事会给我很多宝贵的意见,我对她就是非常多感恩、感激。”

朱建一太太陈冰祥:“他到哪里都喜欢我陪着他,那我就成全他,我说我跟他一道去,他上了八年书画课,我也上了八年。”

开幕式当天吸引了近百位艺术爱好人士参加,经文处处长章文梁也专程前来,参观了书画展。

新唐人记者唐诚、姜梅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