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苹果股价闪崩6.4% 原因耳语满天

美股周一开盘不久,苹果股价突然崩跌6.4%,市值瞬间蒸发1.24兆台币,短短1分钟内交易量就暴增逾670万股,是当天交易最热络个股,华尔街猜测原因,从大户获利了结、被油价套牢的投资人换取资金,到高频程式交易酿祸等,耳语满天 。

日实质工资续跌 安倍不开心

日本国会选战起跑,首相安倍晋三振兴经济成长的努力将接受选民检验,但最新数据显示日本经通膨调整的工资连续第16个月下滑,凸显安倍支撑成长与终结通缩的挑战严峻。

中国ODM厂 来台抢单挖角

中共科技业来台抢单挖角,媒体报导,中国前3大ODM厂海派已在台北市设立办事处据点,锁定宏达电、华硕、宏碁委外订单,部分品牌厂中低阶手机已敲定由海派代工,还挖角联发科相关研发人才。

台银行对中国曝险 三周内完成压力测试

台湾的国银对中国曝险创新高,金管会表示,各银行陆续展开“压力测试”,设定情境包括,中国“经济成长率”降低、“不良坏帐”提高、和“利率”提高,以了解国银能够承受之风险程度,预计三周内可完成。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