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奇长子卧轨自杀 俄籍长孙仅见祖父一面

【新唐人2014年1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2014年11月24日是第一任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诞辰116周年忌日,中国大陆媒体对刘少奇的俄罗斯籍长孙阿廖沙进行了专访,披露了在中共体制内对其家族造成悲惨的经历。

《新京报》12月3日报导,阿廖沙1955年出生于俄罗斯,中文名字刘维宁,现居广州,在其创办的中俄贸易服务机构工作。

阿廖沙介绍,他只见过刘少奇一面,那时候他5岁。1960年,刘少奇赴苏联出席81国共产党工人党代表会议期间,特地去看了他们一家。阿廖沙一直珍藏着刘少奇亲吻他的照片。

阿廖沙的父亲刘允斌,是刘少奇的长子,14岁时到俄罗斯求学。早前的报导称,刘允斌于1955年获莫斯科大学核物理专业副博士学位。

毕业后,刘允斌妻子玛拉·费多托娃一再要求其留在苏联,但最后他还是听了刘少奇的话,回到中国,在内蒙古包头参加中共第一颗原子弹的研制工作。

1958年,玛拉带女儿索妮娅和儿子阿廖沙来中国居住了10余天,回国后与刘允斌离婚。当时,由于中苏两国共产党关系紧张,玛拉母子与刘允斌失去了联系。

文革中,刘少奇一家受到严酷的迫害,刘允斌1967年11月21日被批斗,实在不能忍受精神和肉体的折磨,当晚9时左右在包头卧轨自杀。

刘少奇则在1969年11月12日凌晨6时45分被整死去,死时无衣遮体。

报导称,直到1987年,身在俄罗斯的玛拉母子才得知这一悲惨的消息,已事隔20年。

阿廖沙在俄罗斯生活的数十年里,从上中学直到进入工作单位,他都没有在亲属栏中填写过刘少奇、刘允斌的名字。

说起其中缘由,阿廖沙解释说:在那个年代,中苏关系正处于恶化时期,克格勃监视他们一家。他的母亲为了他们的安全,带他们躲回老家。在上学期间,阿廖沙改跟母亲姓,这样他才躲了开克格勃的监视。

曾有评论文章称,刘少奇自己把毛泽东神话,结果死在毛泽东手里。还有评论说,刘少奇是中共恶政的推动者,也是中共恶政的受害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