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MTA举行公听 市民对涨价意见多多

【新唐人2014年12月02日讯】大都会运输署正计划在明年3月份再对纽约地铁价格进行调整,这是7年内的第五次涨价。在今天的公听会上,市民对涨价意见多多。请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

记者:虽然大都会运输局此前给出了职工养老费和医疗费上涨,还有通货膨胀压力等涨价的解释,但是纽约市民似乎对此并不买账。

皇后区居民学生Sherrod Staton:“不,我不同意涨价,非常不赞同,若有更多方式表达不满 ,我一定去做。”

涨价方案有两种,一是将单程票价从2.5美元提升到2.75美元,同时,提高地铁卡充值的奖励金额。还一个是维持现有2.5美元票价不变,但取消奖励金额。

不过,两种方案的月票价都将上涨到116.5美元,周票价格也会考虑涨价1元至31美元。且仍要收取每张新地铁卡1美元的工本费。

在曼哈顿巴鲁克学院举行的公听会上,发言的纽约市民指出,涨价并不公平。

皇后区居民学生Sherrod Staton:“价钱一直在涨,但我们的薪水却一直很低,那些如我做着低薪工作的人,零售,餐馆,等等,很难承受涨价。”

不过,也有市民对地铁票涨价持理性分析态度。

纽约市民Armando Chappelliquen:“我倒不对涨价感到那么抓狂,但涨价若能不超出通膨率的水平,才可让人接受。”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迟晓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