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方人士:朝鲜若崩溃 中共救不了

【新唐人2014年12月1日讯】自去年底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被处决后,有关朝鲜即将崩溃的猜测不断扩散。日本媒体曾披露,中共作为朝鲜极重要的盟国,早已为朝鲜政权垮台制定了应急方案。不过,12月1日,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王洪光刊文指,朝鲜真要崩溃,中共也救不了它。

近日,朝韩问题专家、浙江大学李敦球教授在《环球时报》撰文指称,有一些战略学者建议中共放弃朝鲜,问题异常严重。李敦球认为,“放弃朝鲜”会出现三种结果:一是朝鲜投入第三国怀抱,二是朝鲜崩溃,三是朝鲜决一死战,半岛再燃战火。

12月1日,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王洪光在陆媒刊文回应,中共不存在“放弃朝鲜”的问题。

王洪光认为,一个国家的崩溃,主要不取决于外力,如果一个政权得不到人民的拥护,“崩溃”只是迟早的。“拉拢”也好,“放弃”也好,不起重要作用,不要把中共对朝鲜的关系看作历史上曾有过的朝贡关系,中共不是救世主,朝鲜真要崩溃,中共也救不了它。

法广引述共同社的一篇报导说,日前共同社披露其获得的一份中共军队内部文件。这份据指去年夏天5月成文的文件以“中国东北邻国”和“世袭制的周边国家”代指朝鲜。

文件中设想朝鲜有可能陷入体制崩溃的危机,中共军方正在研究在两国边境加大监视力度,内容包括在朝鲜发生乱局时监护朝鲜的主要领导人,包括政界和军界重要人物,沿中朝边界建立难民收容营地收容他们。

这份报告还称,将外逃的朝鲜重要人物转移到“监视营”,防止他们进一步指挥和参与可能会损害中共利益的军事行动。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指出,美国和韩国都有针对朝鲜可能大乱的应急计划,中共应该在最近20年以来一直也有相关的应急计划。

伍凡说,因为朝鲜发展核武器对中共造成威胁,特别是去年金正恩把亲华派的姑父张成泽处死之后,造成中共和朝鲜关系非常紧张,金正恩统治下去很困难,他把能够用的人都杀了,等于最后会众叛亲离,以后就会引起内乱。

时事评论员蓝述指出,北京一向把朝鲜视作中共的一部分,因此不会看着朝鲜倒台。

蓝述说,因为一旦朝鲜政权垮台,代表民主自由世界与极权世界的分界线,将向中国边境逼近,同时,朝鲜发生的一些惨无人道的极权专制手段一旦被暴露出来,等于暴露了中共自己,所以为了维护北京政权的稳定,北京一定会在金家王朝垮台的第一时间出兵,然后控制整个朝鲜的局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