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25岁女当选县议员 欲发扬学运精神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一对圆圆的黑眼睛,一张青春的面孔,25岁的台湾太阳花学运女子薛呈懿,成功获选县议员。当选后,薛呈懿表示,会用学运的精神守护家乡。

25岁的薛呈懿毕业于建筑与乡镇研究所,参与过苗栗大埔案、反美丽湾事件、反核、太阳花学运等多项运动。11月29日,她在家乡宜兰县的议员选举中,以3594票12.97%得票率当选第八选举区(冬山乡)县议员。

竞选成功后,薛呈懿在脸书留言:“这声鞭炮响,不只是庆贺当选,更是我们即将要改变家乡。”

薛呈懿这次是与妹妹薛呈祥共同参选,妹妹竞选宜兰县群英村村长,她则竞选县议员。通过参选,她希望鼓励年轻人积极参政议政,而她自己则可以借此机会,进入体制内,积极关注环保、社会议题,让太阳花精神在宜兰发光发热。

薛呈懿还曾表示,台湾的政治、社会环境对年轻人不友善,因此她决定站出来为青年人发声,就像今年初学运时一样,“我们接受每一次的挑战,虽然我们很年轻、仍有不足的经验与磨练,但想为民众服务的心、想为冬山的未来进立的这一份信念,我们会继续坚持到底。”薛呈懿在脸书留言。

薛呈懿竞选的宣传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