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组织指伊斯兰国枪手潜入土耳其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讯】有国际观察组织说,伊斯兰国恐怖份子躲藏在土耳其境内的粮仓里面,土耳其国内的亲库尔德族人的政党,也指责土耳其政府纵容恐怖份子。而土耳其政府则对这些指责表示否认。

总部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公布了一份录像,指伊斯兰国恐怖份子隐藏在土耳其境内的仓库中。土耳其支持库尔德族人的政党也指责政府纵容恐怖份子。

星期六,4名伊斯兰国恐怖份子在边境城市科巴尼引爆人肉炸弹,另外,一枚汽车炸弹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的关卡爆炸。两起袭击一共造成30多人丧生。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指,汽车炸弹来自土耳其境内。

科巴尼的一名库尔德族官员也指责伊斯兰国枪手隐藏在土耳其境内的仓库中,并向科巴尼开枪射击。

土耳其政府则否认支持恐怖组织,称恐怖组织对土耳其也构成威胁。到现在为止,土耳其拒绝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担心此举会助长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或者库尔德族武装的力量。两者都被土耳其视为潜在威胁。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