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整点新闻】11月28日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亚太整点新闻】11月28日

提要
选前之夜 全台晚会活动10点截止
办温馨感人音乐会 柯文哲将压轴演说
最后一夜 彭博社、纽时警告执政党失选票
青年返乡投票获回响 专车班次增逾6倍

选前之夜 全台晚会活动10点截止

新闻头条带您来看,台湾史上最大规模九合一大选,倒数计时,法定竞选活动,到今天晚上十点结束,估计全台会有超过百万的民众,直接参与选前之夜的活动,警方在今天也都加强维安,尤其是选情激烈的台北市,更是今晚关注的重点。

蓝营悲情牌 吴伯雄病后首度现身催票

连胜文阵营选前之夜造势晚会持续当中,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稍早撑拐杖现身,替连胜文拉票。

吴伯雄日前轻微中风疗养,因此缺席辅选。稍早现身,引起蓝营民众情绪高涨,而连家人,晚间8点左右出席晚会,包括连方瑀、连胜武、连咏心都到场力挺连胜文。

办温馨感人音乐会 柯文哲将压轴演说

不同于传统竞选之夜的紧绷激情,柯文哲举办音乐晚会,走温馨感人路线,现场已经超过一万人,阵容包括灭火器乐团、还有客家金曲歌王林生祥都到场演出,宛如大型演唱会,柯文哲也将在八点四十几分现身,承诺将做全民市长,来看现场情况。

“柯文哲竞选总部前面,傍晚五点就陆续聚集人潮,而他偋弃传统的竞选之夜造势活动,首度把管弦乐团搬上舞台,以“One City, One Family”的诉求举办音乐晚会。”

柯文哲太太陈佩琪,全程坐在台下,跟着一起唱,民众跟着摇摆五颜六色的旗帜,陶醉在歌声中,现场感受不到紧张的选前之夜气氛。

民众胡小姐:“很不一样,因为以前的东西弄得很悲情,很激情,这个感觉就是很温馨,很感人。”

民众金小姐:“不需要有喇叭,不需要有哨子,就跟着音乐摇摆,我觉得这样子很好,非常好。那我觉得这是一个民主的新的开始,也许可以给很多候选人,一个新的选择,然后让年轻的一代知道,选举不一定是要撕裂,不一定是要争吵,而是把自己的理念发挥出来,影响更多的人。”

民众柯小弟弟:“柯文哲加油。”

爸爸带着孩子,全家一起来,义工负责发放歌词,彩色旗子,也有热心人士发放头巾,让民众索取,旁边还有割蓝委也来摆摊,寻觅内湖南港区居民联署。

割蓝委义工周小姐:“因为我刚好是路过来看一下柯文哲竞选总部,然后发现有割蓝委的摊位,然后我签完之后发现缺人,马上就加入志工的行列。”

音乐晚会由管弦乐团打头阵,声乐家许文龙接棒高歌,支持太阳花学运的灭火器乐团,也现身演唱岛屿天光,八点半过后,压轴演说的柯文哲,还带来柯家父女档四手联弹,预计带来晚会高潮。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最后一夜 彭博社、纽时警告执政党失选票

今天就是选前的最后一天,不只全台瞩目,许多外媒也关注报导,像是彭博社、纽约时报,都罕见用大标题,表示执政党可能输掉这次的选举。

选情紧绷,身为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从南到北跑透透,扫街拜票,摇旗呐喊,简直成了超级助选员,不过外媒则认为,国民党的主席牌,可能光环不再。

日媒NHK电视台主播:“这一次,由马英九总统领导的国民党,在执政党的地盘台北市上,和无党籍参选人展开了一场不寻常的苦战。”

日媒NHK电视台,以国民党陷入苦战为标题,表示候总统马英九低迷的人气,加上太阳花学运期间造成的不信度,间接可能影响选战。而彭博社,则也把原因归结在人气下滑的马英九身上,看坏执政党选情。纽约时报甚至认为,初登场的新手柯文哲,可能会以显着的差距,击败执政党。

由于台北市16年来几乎都是蓝营的天下,有60%民众是国民党的支持者,所以这次由无党籍候选人柯文哲领头的新势力,是否能够翻转台北市的“蓝天”,引起外媒关注,也更进一步影响到2016年的总统大选。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祝大家,明天记得投票,按下去不要…,后天后天,对不起。”

各县市轮流站台,马总统为九合一拼了,不论外界评价,是票房毒药,还是超级助选员,一切就等着选举之日见分晓。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青年返乡投票获回响 专车班次增逾6倍

好,这次各党努力冲得票率,台湾年轻人占选举总数高达三成,由公民团体在网路上发起的青年返乡投票计划,超过2600位青年响应,专车班次也从原本的7班,增到47班。

公民组合青年志工团:“3545到3588的人,麻烦到这里集合。”

大大的标语背后,是井然有序排队的台湾大学生,每个人手中拿着专属车票,选战前一天,提着行李,准备返乡投票。

首投族林同学:“每一张选票都值得重视。”

大学生蔡同学:“虽然只是一票,可是就是,当,就是像今天看到的,当大家动员起来就是,就是那个数量跟势力,就不容小觑,很可观这样。”

大学生小宅:“不论就是结果如是否如自己所想,那可是我觉得至少我是有自己站出来。会比之前就是可能说真的,只是躲在键盘上后面,然后去表达自己的心声来讲的话,其实那是更有意义的事情。”

公民团体在网路上发起青年返乡投票包车计划,鼓励20到35岁青年返乡投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专车原本预计7台,到现在共有47台,增加超过六倍,从28号下午开始,陆续出发,路线涵盖台湾北中南东部区域。

公民组合青年志工团召集人许韦婷:“29号早上11点,会是最后一班车,把大家送回去,那总运输量会多达2600多位。”

公民组合理事长范云:“其实青年人他们现在不想要继续冷漠了,那有520万张的青年选票,那我们也希望藉由这个行动,能够唤起青年人投票的一个,政治的热忱。”

搭上选举返乡投票人潮,从28号下午开始到30号连续三天,台铁加开97班列车,自强号有61班,莒光号有32班,复兴号也有4班,高铁则加开14班列车,平均每小时有5班到6班,不过截至下午,目前都还有剩余座位。

台铁运务处营业科科长陈裕谋:“选举期间,如果我们的加班车加上去的话,我们预估最高的这个旅客运量,可能会来到70万左右。”

以台铁来说,平均旅客量都有60万以上,70万人次似乎还不算多,面对这场号称史上最大规模的九合一选举,投票率将是如何,台湾青年返乡行动是否达到翻转效果,答案即将揭晓。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玄青、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选前拼中台湾 蔡英文:用选票让马反省

再10几个小时,就要投票了,选前之夜,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固守中台湾,稍早她率领同党的中、彰、投的候选人,呼吁年轻世代一定要出来投票,并说国民党输一次,台湾不会倒。

齐呼口号:“为孩子的未来投票,为故乡的进步投票!”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率领党籍中、彰、投的候选人在选战倒数八小时,呼吁年轻世代一定要出来投票,一起翻转台湾。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如果你所看到的台湾跟我们一样,那就请你用选票告诉马英九总统,这不是我们想要的台湾,您的一票将会让他警惕,您的一票将会让他反省,让国民党输一次,台湾不会倒,台湾只会更好。”

外界认为中台湾将是两党对决激烈之战,蔡英文表示,他有信心,今晚台中选前之夜人数,也估计有2到5万名支持者到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赵扬台湾台中报导

风云人物跃第3 黄之锋:更想运动有成

美国《时代》杂志进行年度风云人物评选,香港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目前排名从第15名迅速上升到第3名,甚至压过俄罗斯总统普亭和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黄之锋今天接受广播专访时说,与其被票选为全球风云人物,他更希望看到雨伞运动有成果。

香港雨伞运动两个月来,已遭警方两度逮捕,才18岁的黄之锋,在美国《时代》杂志读者投票的年度风云人物,排名从第15迅速爬升到第3,仅次于印度新任总理莫迪、和美国密苏里州佛格森案的抗议群众。票数冲的这么快,黄之锋认为,一部分是因为来自于对中共政权的不满。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现在票数越来越多,是所谓给中共一巴掌,这种说法”

香港名嘴李慧玲:“你自己想不想做这个时代周刊今年的风云人物呢?”

学民思潮召集人 黄之锋:“我觉得做这个(风云人物)其实作用都不大,我宁愿这场运动快点有成果,只有这样我们雨伞运动才能延续下去,而不是不了了之,这是我更想做到的事。”

黄之锋说,如果成为风云人物榜首,能迫使特区政府重启政改的话,他求之不得,但他已经登上过一次时代杂志封面,不认为这对港府起到多大压力。

港府周二执行旺角清场,?之锋第二次遭逮捕,眼镜、球鞋,手机都被扣查,甚至被警方粗暴侵犯私人部位。是否考虑升级抗争行动,黄之锋说,他们不会退缩,但学民思潮和学联不会呼吁市民再到旺角,暂时也没有“光复旺角”的打算。

如果民众想表达诉求,应该去金钟或铜锣湾的占领区。对香港民主运动连续遭到强硬压制,《华盛顿邮报》的评论指出 ,即使顺利清场,中共最终将失去对香港政局的控制。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明筑、林嘉韦整理报导

外媒议中共干选意图 选后两岸活动将增

台湾史上最大的地方选举将展开,据称这次将有15万台商回台投票,路透社最新报导提出,中共统战部已针对台商各阶层作布署,另外,选后还安排了密集的两岸活动,都是企图掌控台湾选举。

路透社关心台湾九合一选举,点出对岸的中共当局通过统战部及国台办等政府机构,给在大陆的台商做工作,提供优惠的机票动员台商回台投票,试图影响台湾的政治。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如果它动员台商回台投票,而让台商自由投票,这个就不算介入,可是它们有明显的政党倾向,那这个就算介入。”

报导中还提到,中共统战部的工作范围并不局限于大陆,还针对台湾的各阶层,董立文也提出警告。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台面下我们看不到的这部分,就是说它对台的统战跟渗透呢,是非常的细致的,那这一点我觉得才是我们应该重视的,而针对台湾社会的各个团体、社会的各阶层,它们都有专人、专门的单位在做这种工作。”

其实,中共已在选后安排密集的两岸活动,大陆海协会长陈德铭将在下月访台,随后还有600多人的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国务院前副总理曾培炎也会来台,被质疑是对台湾新一轮的政治板块,作固桩。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那其实在选前,它们就已经在做了,对候选人它们就已经在做了,选后它们当然会更加强化,这是完全预期的到的。”

史上最大规模地方选举结果,各界都相当关注,外媒与学者发出警言,中共持对台统战渗透行径,并没有放缓。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报导

新闻人员清场遭捕 港记协吁集体报案

关心香港雨伞运动,日前有两名香港记者在旺角占领区进行采访工作时,遭到香港警方以“袭警”为由拘捕,两人均称,遭到警方粗暴对待。对此,香港记者协会今 天表示,“自占领运动以来,部分警务人员屡以敌视态度面对传媒”,“今次拘捕和袭击记者更是变本加厉,打压新闻自由。”呼吁香港传媒从业人员明天到警察总 部集体报案。另外,在旺角清场之后,香港电车称,也不排除申请禁制令,目的是,让占领人士尽快撤离。

林佳龙台中选前之夜 洪慈庸相挺

选前之夜,民进党台中市长候选人林佳龙举办盛大的造势晚会,洪仲秋案的洪舅与洪姐现身支持,他们表示,这是第一次为政治人物站台,只为代表公民的觉醒。

洪仲丘姐姐洪慈庸: “……未来他一定也会关心所有的市民,大家说对不对。”

洪慈庸表示,支持公民的力量觉醒,林佳龙晚会现场有一条200公尺巨龙现身,还有陆续涌进支持民众,现场气势高昂,稍后党主席蔡英文也会到场致词。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邱添喜、赵扬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柯选前音乐晚会 灭火器岛屿天光助阵

柯文哲音乐晚会现场宣布,超过一万五千人,而支持太阳花学运的灭火器,稍早也到了现场,演唱岛屿天光。

灭火器特地从高雄上来,一现身就炒热现场气氛,唱到他们为太阳花学运创作的主题曲“岛屿天光”时,现场再现手机萤光海,为晚会注入不少活力。

小康妮演唱会 挑战3大天后名曲

“英伦小星光”小康妮三度来台,今年14岁的小康妮,已经长成一位清秀美少女,今晚(28日)在台北开演唱会,献唱她的最新创作和多首经典西洋歌曲,来看彩排画面。

穿着紫色格子衫,带着灿烂笑容挥挥手,小康妮就自弹自唱她的最新创作歌曲,鼓励大家坚持自己的梦想。

除了演唱自创新曲外,14岁亭亭玉立的小康妮也准备了最爱的冰雪奇缘主题曲。

歌手Connie Talbot:“我喜欢Elsa,因为她很漂亮。”

歌手Connie Talbot 歌曲《冰雪奇缘主题曲 Let it go》…

3度访台开演唱会,小康妮有备而来,将挑战演唱碧昂丝、惠妮、爱黛儿经典名曲,还会模仿凯蒂佩芮展现狮吼功力,要让歌迷大呼过瘾。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实习记者)台湾台北报导

11月28日台湾速速看

混油案首出庭 魏应充不认罪

彰化地方法院今天针对顶新案开庭,魏应充仍坚称,他只负责经营绩效及政策方针,采购生产由专业经理人负责,否认不法。另外,消保处和消基会,也将帮助所有受害店家和消费者,提起团体诉讼,估计将创下史上规模最大记录。

速食龙头今涨价 六套餐贵10元

因应进口肉品涨价的关系,速食龙头麦当劳从今天开始,一口气调涨13样餐点价格,包括麦香鱼、麦香鸡等6种超值全餐,各涨10元,另外蛋卷冰淇淋也涨3元,而另一家汉堡王,将从12月,开始调涨价格3~5%不等。

夜店杀警案首度开庭 遗孀捧薛贞国照出庭

台北市刑警薛贞国在信义区夜店遭围杀致死案,涉案富少曾威豪、刘芯彤情侣档等60被告遭依杀人等罪起诉,台北地院今首度开庭审理,薛妻带着丈夫遗照到法庭内旁听。但包括周誉腾等被告都否认杀警。

林书豪感恩节休兵 分享健康食谱

感恩节NBA休兵一天,台裔球星林书豪也没闲着,除了和家人一起过感恩节,还在脸书上发表他的感恩节感言,林书豪不仅感谢球迷的支持,也分享了他最近的拿手菜,健康汉堡。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