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华埠老人感受浓浓家庭情怀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讯】感恩节虽不是中国传统的节日,旧金山中国城的慈善组织救世军、华埠街坊会为中国城的老人们组织聚餐活动,为感恩节平添了浓浓的中国式家庭氛围。

感恩节当天,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新当选加州平税局委员的马世云、和新当选加州众议员的邱信褔,在旧金山救世军为社区老人服务感恩节大餐。

让住在旧金山中国城附近的孤独老人在节日里也能感受感恩节聚会的欢乐气氛。

“这是个大家庭的团圆。” 牧师梅章建文表示,旧金山华埠救世军每年会为低收入家庭提供感恩节和圣诞节餐点。“这一家人的团聚,就像我们中国人的过冬,过中国新年节一样。”

“差不多5百个餐,现在是第一批,12点半有一批,我们也送了一些餐饭给了警察局,消防局。今天是感恩节他们还要上班的,所以我们送了些餐饭给他们。”

社区领袖华埠街坊会主席李兆祥表示,住在华埠的许多老人的家人或在等待移民,或其他原因而无法相聚,“我希望有个机会,大家一起庆祝感恩节。”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