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讯】11月26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新闻周刊》
中国经济奇迹走到尽头

过去30年来,中国经济靠着廉价的劳动力吸引大量外资投资,获得高速增长。但近年来中国经济明显持续下滑,特别是从金融海啸过后,中国的经济相当大一部分是靠着贷款投资来支撑,风险相当高。而中国经济下滑,也造成失业率上升、企业破产裁员、社会不稳定等问题。

美国财经网站《市场观察》
为何中国降息救不了经济?

中共央行上周五突然宣布降息,显示当局想释出更多资金到市场来刺激中国经济,但分析师认为恐怕效用不大。因为中国从去年7月便取消了贷款利率下限,因此央行调降利率,对银行的放款利率并没有太大的直接影响,企业的借贷成本恐怕也不会下降太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地区连日陷入雾霾生火取暖加重污染压力

北京连日陷入雾霾,周边的天津和河北多地也将被雾霾笼罩,北京在26号的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级别,由于天气变冷,取暖燃煤排放也加重了空气污染。

香港苹果日报
中共反腐内地富豪港四季酒店避风头

随着中共“反腐风”,香港的四季酒店成为内地富豪的避风港,他们多因涉及官员腐败被查而躲避调查问话,四季酒店套房价格1晚从1万到7万不等,入住潮从薄熙来案开始兴起,有的一住几个月甚至多年,富豪们认为比起内地,沿用英美法系的香港更安全,等事态风头过后再返回内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