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或不减产 油价恐持续走跌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峰会即将在周四感恩节这一天召开,但是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波斯湾原油生产国,已经在周三表示,将不会提出减产的提议。因此,国际油价很可能再持续下滑。

国际油价跌跌不休,让许多OPEC成员期盼能够减少产量来调高油价,但是OPEC最大的原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却已经明确表示,沙特不会减产。

此外,由12个海湾地区石油生产国组成的“海湾合作委员会”,周三也已经达成共识,将不会在OPEC峰会上提出减产。

由于国际油价几个月来一直下跌,如果OPEC不减产,分析师甚至大胆预测可能出现当年金融海啸爆发后的超低油价水平。

Lloyds List Intelligence首席分析师 Neil Atkinson:“没有理由说这种情形不会在2014年再度重演,因为现在原油供应量快速增加,但市场需求却非常虚弱。”

OPEC不减产,受创最深的可能是俄罗斯。因为俄罗斯目前正遭到西方的经济制裁,期盼能透过油价上涨来增加收入,挽救国家经济。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