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拨百万试点 助耆老社区交通

在安省,很多老人因住的偏远,不便搭乘公交,因此去医院看病和购物等都成了难题,今天,安省交通厅长Duca宣布,即日起开始试点一个新项目,社区和市府可以合作,共同向省府申请社区交通拨款,为老人和残疾人等额外安排交通工具。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住在这家位于伊陶碧谷的老人院的Mary刚过完百岁生日,她和多位同龄伙伴今天迎来了几位特别的客人。

安省交通厅长 Steven Del Duca和耆老事务厅长Mario Sergio,伊陶碧谷中区省议员Yvan Baker给老人们带来了好消息。

安省交通厅长 Steven Del Duca:新项目可以方便老人们看医生、方便学生工作和参加培训,方便居民们购物,满足他们日常所需。

交通厅长Duca说,即日起,各个市府和社区团体可以共同为老人、残疾人士、学生等策划所需交通工具,省府为此提供一百万元的拨款。

安省交通厅长 Steven Del Duca:今天已经开始接受申请了,最多可获得10万元的款项,无需匹配的资金。

这个试点项目旨在改善安省的公共交通,为住在郊区的省民提供方便,几个月后交通厅会对项目进行评估,再决定是否继续。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