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1月25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环球直击】11月25日完整版(1)

提要
九合一选举在即 超级周末全力造势
军内贪虎将再现?深度黑幕涉活摘
弗格森枪杀事件不予起诉 纽约现抗议人潮
白宫内阁选后生变 美国防部长请辞

九合一选举在即 超级周末全力造势

台湾的“九合一选举”,即将在这个星期六正式登场,将选出超过1万名的地方首长与公职人员。其中最受人瞩目的,就是台北市长的选举。无党籍参选人柯文哲与国民党籍参选人连胜文也在选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大规模造势,为选情全力冲刺。

柯文哲23日下午举办游行造势活动,据主办单位估计,参与人数超过20万人。

游行队伍从自由广场出发,游行中道路两旁民众热情回应,柯家人也全体出动,陪同柯文哲一起游行。

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我认为,政治努力的目标,是要使人民快乐而非悲伤。”

柯文哲强调“开放政府、全民参与”的理念,要改变现有的政治文化。

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我们改变的世界是他们的未来,为了台湾的未来,让我们一起努力,谢谢各位,拜托。”

连胜文阵营也在22号举办大游行,包括马总统、连战夫妇也都出席,为连胜文助选催票,估计有7万人参加。

两人挥动战旗,宣布游行启动,连战夫妇也加入游行队伍,沿途向民众挥舞竞选旗帜,马、连两人则是并肩行走,由维安沿途开路。

连胜文周日再前往台湾大学附近拜票,争取年轻族群支持。

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我相信我们会争取到跟马总统一样的支持度。”

握手寒暄、拍照,连胜文样样来,也许反映出了对选情的紧张。

选战倒数计时,候选人使出浑身解数,希望在周六投票当天,开出好成绩。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军内贪虎将再现?深度黑幕涉活摘

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上个月底已经被移交司法,成为因贪腐罪名落马的最高层军官,不过,军内打虎,似乎还没进入收官之战。昨天,据一个有影响力的微信公号披露,军中的另一只老虎也已成为目标。

一份有军方背景的香港周刊,上周刚刚爆出了徐才厚涉贪内幕,办案人员在其豪宅的地下室内,发现了一吨多重的现金,诸多赃物用了十几辆军车,才全部运走。

不过军中巨贪,并非“只此一家”。11月23号,一个由媒体业者组成的微信公众账号“察时局”发文说,迹象显示,当局已经瞄准军中的另一只老虎。

政论作家《中南海厚黑学》作者陈破空:“我想很大可能会是郭伯雄,他跟徐才厚都是江泽民的哼哈二将,徐才厚是管人事,通过买官卖官敛财,郭伯雄是管军备,通过吃军费敛财。”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郭伯雄除了自己遇到的麻烦,这方面的传言以外,更有他儿子郭正钢夫妇被带走调查的消息,还有他弟弟被闲置起来的消息,这些消息符合前一段时间反腐的手法,就是说先把他周围最亲近的人先给抓起来,然后再攻到这个人。”

其实在“察时局”披露消息前,11月20号,另一家外媒也披露,郭伯雄的秘书已在三个星期前被抓。

翻看郭伯雄履历,早年历任兰州军区、北京军区高层。1999年,被江泽民提携进入中央军委

2002年,成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掌握军中实权。2002年,江泽民军委主席届满,理应下台,但获得郭伯雄、张万年强力支持,江泽民再续任2年,而郭伯雄,也在江的庇护下连任2届军委副主席。

横河:“中共党魁选择接班人都是以紧跟自己,或至少是不会否定自己的主要政治遗产为原则的,江泽民的政治遗产就是迫害法轮功。”

2011年10月末,郭伯雄出访中美洲,“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调查员,以化身调查的方式,与郭伯雄通上电话。

郭伯雄:喂?

调查员:喂,你好,是中央军委郭伯雄副主席吗?

郭伯雄:你哪里呀?

调查员:⋯⋯有一起严重地泄露国家机密的事件⋯⋯

当调查员询问,军方涉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相关事务时,

郭伯雄,并没有对此否认。

调查员:我们想了解一下,在中央军委里头还有谁知道活体摘取在押法轮功学员器官,做器官移值手术这一国家机密呢?

郭伯雄:这样吧,我再打给你好吧?⋯⋯我通过保密电话邀你,好吧?

郭伯雄的权力黑幕,可能不只是,公帑私用。

江泽民时期,军、政高层,都以参与迫害法轮功作为政治保险,但如今,这项“保险”,反而变成引火上身的“风险”了。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全球退党第一人:《九评》掀起三退大潮

在《九评共产党》发表十年之际,全球三退人数已经超过一亿八千万,那么三退大潮最初是怎么开始的呢?本台记者采访了全球退党第一人,加拿大的资深华裔工程师江帆。

资深工程师江帆,已经移民加拿大21年,10年前,他是通过网路退党的第一人。

世界退党第一人江帆:“我想每个人如果能认真的看一遍《九评共产党》,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受到巨大的震撼,这本书可以说是在共产党出现的历史上,对共产党的本质、它的起源、它的邪恶本质,和它对整个人类文化的破坏,揭露是最彻底、最透彻、最全面的。”

江帆回忆,大学期间,在学校的要求下,自己和许多同学一起入党。

世界退党第一人江帆:“当时入党实质上是稀里糊涂的,并没有太多想法,而且在中国大陆的环境里,当时对邪党的本质并不了解,入党的动机也不纯,都是为了利益、为了所谓的前途。”

2004年11月大纪元发表《九评共产党》系列社论,当看到第二评时,江帆倍感震撼,决定用真名退党。

世界退党第一人江帆:“我们出国的时候其实并没说要退出,我记得出国的时候就是保留关系到原单位,虽然说暂时停止参加党的活动,但是并不意味着退出。而且当时入党的时候公开向邪党宣誓,公开宣誓加入这个党,我觉得既然入党有这种正式的形式,我觉得退党我也应该公开的退党。”

江帆表示,很高兴看到十年来九评掀起的三退大潮,他认为可以预见,一个没有共产党的中国很快就会到来。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导

弗格森枪杀事件不予起诉 纽约现抗议人潮

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郡检察官11月24号晚上九点刚刚宣布了大陪审团的裁决,要求对弗格森镇枪杀非裔青年布朗的警察威尔逊不进行刑事起诉。

消息公布一小时之内,纽约街头立刻出现大批人潮,这是在曼哈顿7大道向时代广场走去的人们。一边举着双手喊着:“举起手来!”“别开枪!”表达对决议的不公。其中有黑人,有白人,旁边走着三五成群的警察,注视着秩序。

今年8月9日,白人警官威尔逊开枪打死18岁黑人少年迈克尔•布朗,引发该镇的暴力抗议,全美瞩目。今天,许多商家停止营业,以防抗议引发抢劫和暴动,社区领袖呼吁民众保持镇静。布朗家人聘请的律师表示,警官开枪的时候,布朗正表示顺从。威尔逊警官的支持者则认为,警官朝布朗开枪是出于自卫。

白宫内阁选后生变 美国防部长请辞

星期一,任职不到两年的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正式辞职,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宣布了这一消息。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个月查克(哈格尔)来找我讨论我最后两年总统任期中的工作,并决定国防部已经到了该做出转变的时候,现在是他功成身退的适当时机。”

哈格尔的离职,是美国中期选举后奥巴马内阁出现的第一个重大变化。尽管任职还不到两年,哈格尔依然对拥有这段经历表示感谢。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荣幸,能够带领、最重要的是能够为国防部的将士们以及他们的家庭服务,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荣幸。”

哈格尔2013年就任美国国防部长时,正值美国削减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军费开支的波动时期。

在叙利亚局势问题上,哈格尔也与政府之间存在分歧。他还曾在今年秋年提出警告,如果不解决阿萨德政权,奥巴马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计划将会面临危险。

在下一任国防部长人选确定之前,哈格尔还将继续担任部长职务,他也是继司法部长霍尔德(Eric Holder)之后,第二位在近期宣布请辞的美国部长。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立陶宛援乌克兰 提供武器与军演

星期一,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与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联合宣布,立陶宛将向乌克兰军队提供武器装备,乌克兰也将在立陶宛进行军事演习。

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我们支持乌克兰民众选择他们自己的路。而我和代表团们也将在这条漫长而曲折的路上,与他们分享经验,提供建议。”

立陶宛总统表示,俄罗斯已经让自己成为了一个恐怖主义国家,应该为自己介入乌克兰东部冲突,受到惩罚。

武装分子将平民当作人肉盾牌,并向顿巴斯的居民区发射武器。

武装分子使用火箭炮,迫击炮等武器,向驻扎在居民区的乌克兰反恐部队发动袭击。

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的资讯中心发言人李森科:“武装分子只履行了不到一天的明斯克协议。而乌克兰政府却是全面执行。在此基础上,如果受到炮击,乌克兰军队将予以反击。”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惠州环境园污染 居民抗议被抓

广东惠州市龙光城数千居民,为抗议附近垃圾填埋场的污染,从今年9月开始,发起堵塞通往垃圾填埋场通道的抗议,数十名居民每天轮流值班,不让处理厂的材料车通过。23号,几百名居民去堵路现场声援时,遭到警察镇压,约60人被捕。

23号,惠州市龙光城几百居民集体维权时,遭到300名警察镇压、喷辣椒水,多人受伤,2人伤重送医,约60人被抓。24号晚上,几百名居民聚集坪山公安分局,要求放人,没有结果。

当地居民表示,垃圾填埋场期限即将到期,从2013年底开始飘出臭味,之后味道越来越浓,今年7月开始,已先后发动多次大规模维权。

龙光城居民黄女士:“我们的业主去维权的,那个警察都是政府这边派过来的嘛,目前开发商已经有跟政府协商垃圾场搬走的事情。”

龙光城居民杨先生:“天气热了有味道,闹事很正常的,维权堵路,天天堵嘛、天天堵嘛,礼拜六来一次,有的时候来,有的时候不来。”

据了解,邻近惠州市的深圳坪山环境园,共设有包括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及污泥处理厂三个污染专案,附近龙光城及大亚湾部分社区受污染,其中龙光城已盖好三万户,入住率8成。

当地房屋中介廖先生:“(龙光城)北区靠垃圾场嘛,业主一天到晚都在抗议啊,这个是个500万的大社区,还在盖,八期十年开发的,占地是1850万平方米,现在第四期了。”

之前在11月12号早上,垃圾处理厂30多名的工人,驱赶几十名维权的龙光城小区业主,双方发生冲突,导致十多名居民受伤,其中2人 重伤住院。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11月24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路透社
独家:担忧通货紧缩 中国将再度降息

中共央行上周才突然意外宣布调降基准利率,引发各界关注中国经济仍在持续下滑。但根据消息人士透露,当局相当担忧经济长期下滑,将引发企业倒债、银行坏帐暴增以及通货紧缩的危机,因此很可能会在近期内再度宣布降息,并放松资金限制。

英国金融时报
降息或难逆转中国增长放缓趋势

中共当局上周五意外宣布调降基准利率,但是分析师认为这项动作并不会改变中国经济下滑与信贷紧缩的趋势。当局的经济学家吴敬琏也坦言,降息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方向出现转变,很难对中国经济带来太多的改善。

美国纽约时报
中共将在争议海域 兴建机场

南海海域是中共与周边国家争端不断的所在,但根据最新的卫星图片显示,中共当局已经在南沙群岛的“永暑礁”上填海造陆,面积已扩大道3000米长、宽度达200到300米,足以容纳一条飞机跑道和停机坪,恐怕将再引发新一轮的主权冲突。

台湾《东森新闻云》
“新清明上河图”火了!城管打人、征爹求包养入画

最近在大陆网上流传一幅改编自北宋名画的“新清明上河图”,在长达25公尺的画作中,把城管打人,我爸是李刚、征求包养、讽刺高房价等近年来约49个热门事件,用照片拍摄方式完成,作者称,并非有意拼接社会“黑暗面”,希望通过现实来引发人反思。

《超越恐惧》大赦国际电影节上映 震撼观众

刚刚过去的周日,大赦国际在多伦多的电影节上,播放了本台制作的记录片《超越恐惧:高智晟的故事》,组织者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部片唤起社会正的力量,而观众都表示钦佩高智晟律师,而也从他的经历中获得鼓励。

《超越恐惧:高智晟的故事》讲述高智晟律师出生在陕北的窑洞中,他克服千苦万难,终于成为中国最顶尖的律师,并因为他的善良耿直,常常免费为穷苦无势的民众打官司。然而为了揭露并抗议中共国家机器以违法残忍的手段迫害法轮功学员,高智晟遭到与法轮功学员所经历的同样的酷刑折磨﹔秘密警察还以他的妻儿作为人质,迫使高智晟在正义和挚爱之间,煎熬挣扎。

大赦国际中国观察员Michael Craig:“他是成千上万(被迫害)的人中的一员,我觉得关于高智晟最重要的一点,他用法律,他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他从来没有超越中共或中共政府,他只用在中国宪法中、写在法律书上的法律(伸张正义),他这样做了,也激励了许多其他律师,也为那些被镇压的民众打官司。”

而很多律师也都因此被中共非法吊销执照或判刑。当天观看这部记录片的观众都表示很受震撼。

观众Emmanuel Gallant:“我深深的感到,这些人为了很重要的事情愿意献出自己的生命,我觉得每个人都想这么做,但是往往做不到,因为压力,同时如果自己的家人要经历他的家人的苦难,将让我们胆怯。我真的很钦佩这个人。”

观众许女士:“像高律师很明确的说,他在中国各地旅行和访问,(人们的支持)那是他的动力来源,他的推动力的来源,这是为什么他会一直努力下去,所以看完之后虽然很难过,但是还是有一丝希望。”

大赦国际中国观察员Michael Craig表示,希望在电影节中播放这部记录片,能唤起社会正的力量。

大赦国际中国观察员Michael Craig:“作为大赦国际,我们要寻求公正,(在这件事上)实际要寻求理智,因为中共对付高智晟这样的人的方式是疯狂的。我们也想鼓励我们的政府,哈珀总理,为高智晟和其他入狱的律师发声。”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导

全美音乐奖“单向乐队”登顶张杰获奖

全美音乐奖与格莱美奖、公告牌音乐奖一起被称为美国三大颁奖礼。上周日晚在洛杉矶诺基亚剧院颁发的第42届全美音乐奖,英国的“单向乐队”成为大赢家,而最大亮点是两组中国流行歌手分获奖项,令人瞩目。

“单向乐队”在本届全美音乐奖上,拿下了流行音乐类“最受欢迎团体”、“最受欢迎专辑”和“年度艺人”3项大奖;而“水果姐”凯蒂•佩瑞,则拿下了“年度单曲”、“当代成人类最受欢迎艺人”和“流音乐类最受欢迎女艺人”3项大奖,不过遗憾的是,因为正在澳洲巡演,凯蒂•佩瑞没能出席颁奖礼。

另外,“国民小天后”泰勒•斯威芙特(Talor Swift),获得了最高荣誉的迪克•克拉克杰出成就奖,表彰她对流行音乐的贡献,澳大利亚说唱女歌手伊姬.阿扎莉亚(Iggy Azalea),击败前辈阿姆(Eminem),独揽了所有说唱类奖项。

曾获得中国大陆《我型我秀》节目总冠军、《快乐男声》全国第四名的中国歌手张杰获得了“年度国际艺人奖”。

中国歌手张杰:“我觉得自己梦想成真!美国的音乐和文化对我的生活影响很大。”

俗话说:好事成双,双人组合“筷子兄弟”创作演唱的《小苹果》获得年度最佳国际歌曲奖,这首歌是近期中国最红的流行歌曲。

在颁奖仪式上,“筷子兄弟”又唱又跳,最后从舞台上唱到观众席,并把手里的小苹果送给泰勒丝、赛琳娜等大牌艺人。不过奖项刚刚颁布,就被揭出,在全美音乐奖的官方网站中,均找不到两位中国获奖者名字和所得的奖项,并且筷子兄弟和张杰都是在颁奖式的广告时段登场,直播中看不到他们的表演。有业内人士分析,这两个首次“特设”的奖项是商业考量和运作的结果。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最新人数,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11月25日,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184,882,252人,昨日三退人数为:125,715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