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侵略危机未解 乌恐爆金融危机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文桢/综合报导)英国《金融时报》23日报导,受到地缘危机影响,乌克兰货币荷林夫纳(hryvnia)兑美元已贬值超过八成。当地国际储备仅能支应6周的进口品,为最低保守标准的一半,经济产出预估至少衰退7%。经济专家指出,面对俄罗斯军事威胁,乌克兰恐怕4个月内就会陷入金融危机

乌克兰财长什拉派克(Oleksandr Shlapak)表示,受2015年政府预算迟迟无法过关的影响,年底前可能无法再取得IMF金援。乌克兰国际储备10月底已经跌至126亿美元,预估到年底就可能降至个位数,通膨恐飙高至24%,濒临破产边缘。

《金融时报》报导,乌国央行21日宣布接管当地两大银行(VAB、CitiCommerce),银行界人士担心引发骨牌效应。截至2014年10月底为止乌克兰黄金储备月减35%(14吨)至26吨,上月外汇储备跌至9年以来最低水准。

更糟的是,欧盟经济陷入困境,自身难保,根本无余力解救水深火热的乌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