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1月2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讯】【中国禁闻】11月23日完整版

提要
美听证港占中 彭定康:美英应发声
美网战司令:中共迟早对美发动网战
标普劣评中国 下一步会发生什么

《九评》十周年 美国首都举行研讨会

11月23号,美国首都华盛顿DC举行“纪念《九评》发表十周年”大型研讨会,来自美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各界领袖,参加了会议,并发表讲话。

他们表示,《九评》的发表和迅速传播,引发了中国社会的巨变,中共大厦即将倾覆,中华儿女正在走向一个没有共产党、迎来文化复兴的新纪元。

据介绍,过去10年中,美国首都华盛顿DC举办了近100场《九评》研讨会,其中有十多场在美国国会举行。

2004年11月19号开始,总部设在美国的《大纪元时报》发表《九评共产党》系列社论,深刻揭露了中国共产党的邪恶本质,从此开启了海内外中国人的精神觉醒运动,并引发了中国民众退出党、团、队(三退)的大潮。

王垚烽遭毛左围攻报社解聘

浙江《嘉兴日报》时事评论员王垚烽,因为长期在大陆社交媒体微博上,发表批评中共、和毛泽东的言论,最近遭到网路上的毛左五毛围攻和举报,11月23号被《嘉兴日报》解聘。

事件引起外界关注,除了批评中共打压言论自由外,很多网友也对王垚烽的觉醒和敢言表示赞赏,有人声援说,离开党报,批评可以更加自由了。

学民义工深圳入境又遭拒

在香港“学联”代表、前学生会成员等先后被拒绝入境大陆之后,11月22号,又有一位非“学民思潮”成员的学生义工,在入境深圳时被拒绝。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9岁的学民思潮义工黄梓甄,周六下午经罗湖前往深圳,打算参加亲戚婚宴,入境时,被带进房间检查45分钟,最后被告知因“参加违反国家安全活动”不能入境。

香港学民思潮对再有义工被拒入境表示愤怒。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表示,当局希望年轻学生爱国,却不让学生入境,这只会让香港年轻人对国家认同感每况愈下,港府也将更会失去学生的支持及信任。

编辑/周玉林

美听证港占中 彭定康:美英应发声

美国国会中国事务行政委员会于11月20日举行了“香港民主未来”听证会,与会者表示,香港民主自由状况日益恶化、局势混乱,是中共不守承诺的结果。同日,美国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的年度报告也指出,中共人大决议,阻碍2017年香港普选,违背《基本法》和《中英联合声明》。虽然港府和北京声称,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反对外国干预,但前港督彭定康通过视频作证指出:中共不履行承诺,违背《基本法》和《中英联合声明》,美国和英国有责任对香港局势发声。

本月20号,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布朗(Sherodd Brown)参议员和共同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众议员,一同主持了“香港民主未来”听证会。

在听证会上,前港督彭定康通过视频作证。他表示,中共人大常委会有关香港政改的框架决定,违反《中英联合声明》。彭定康还批评港府对持续了55天的占领行动采取的拖延手法。他认为,是港府没诚意与学生对话而导致了目前的僵局。

彭定康还告诫美国说,中国过去15年对美出口增长了16倍,美国完全不需要因为顾虑经济利益,而不敢向北京施压。与此同时,彭定康认为英国也有责任发声。

《美国之音》报导,在小布希政府担任过大使的马克•罗根在发言中也指出,如果美国不坚持原则,不要求中共政府实践承诺,会造成(香港)不稳定。

布朗参议员也表示,中共曾向国际社会和香港人民承诺,香港人可以享有自由、自由选举领导人,而现在他们不守诺言,威胁到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自由城市的未来。

不久前,布朗和史密斯还共同牵头,提出了新的《香港人权民主法案》,得到参众两院多位重量级议员的联合签名。该法案提出,要对1992年的《美国-香港政策法》进行修正,再次确认美国对维护香港自由以及民主化的承诺。在无法确认香港享有足够的自治权之前,美国总统不能给予香港更多的优惠政策。

香港立法会议员、大律师何俊仁表示,国际社会应该关注香港现在的民主发展状况,因为它与香港的人权、自由和法制都有很重要的关系。

香港立法会议员、大律师何俊仁:“前两天加拿大议会一致通过了一个议案,来支持正在香港的雨伞运动。美国跟其他西方的民主国家对我们关注,给我们民主一些道义上的支持,我觉得是应该的。”

就在19号,加拿大众议院三大政党,全票通过了支持香港人和平示威、争取真普选运动,支持港人真正落实“一国两制”。

何俊仁认为,英国政府作为《中英联合声明》的责任人,也应该有勇气主持公道。

其实,在20号早些时候,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公布了年度报告。其中谈及香港占领行动时指出,这是自“六四”以来最大的社会运动,目的是要争取真普选方案。但中共当局坚持为香港特首选举设立框架、变相操控选举结果,涉嫌违反《基本法》及国际公约。

对于国际社会上的不断表态,港府发言人回应说,香港政改是特区的内部事务,属于中国内政,外国政府不应作出任何干预言行。发言人还批评,前港督彭定康错误理解了《基本法》。

中共外交部在每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也发表了类似的说法。

何俊仁:“这完全是把中国(共)的主权变成法律的霸权,就是中央以主权的名义,可以怎么样去解释《基本法》都是可以的。它是完全不理会整个中英声明跟《基本法》理念规定要走向全面普选的精神,尤其是2007年所承诺给香港的民主的时间表。”

何俊仁指出,中共现在不想让香港人有真正的民主,就违反以前的所有承诺,把人大解释、人大常委决定和中共官员的说法都变成了《基本法》的一部分,甚至凌驾于《基本法》之上。而丢失了自己理念的香港官员,则成了中共的传声筒。何俊仁认为,这也是香港官员们丧失权威、从而导致香港不安定的原因。

采访/秦雪 编辑/宋风 后制/肖颜

美网战司令:中共迟早对美发动网战

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兼网战司令部司令最近说,世界上只有中国和“一两个其他国家”,有能力对美国发动关闭电网和其它关键系统的网络攻击,并且他们迟早会这样做。那么,中共对美国发动网络战争可能性到底有多大呢?请看报导。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在11月20号的众议院听证会上,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网络司令部司令迈克尔•罗杰斯(Michael Rogers)表示,中国和“一或两个”其它国家能够发动网络攻击,切断美国部分地区的电网。但他拒绝点出这“一两个其它国家”的名字。

罗杰斯还表示,美国的敌人正在进行定期性电子侦察,可以对例如化学设施和水处理厂的工业控制系统发起攻击。

报导说,此前有私营公司提供的一份报告声称,美国的电网和其它关键系统,被来自中国的骇客入侵,似乎预示着可能的攻击行动。

罗杰斯说,“所有这些都使得我相信,这只是时间问题,我们将会看到令人震惊的事件发生。”

以前很多人认为,美国有可能会遭到对手的这类网络攻击,但美国最高网战指挥官公开证实这样的可能,还是首次。

澳大利亚《悉尼时报》总经理兼副总编辑、时事评论家杨恒均:“作为一个军方的司令,他有他的道理,他可能想预算。另外作为军人,他肯定要做最坏的打算。中美之间目前来讲,各方面还没有说真正那么和谐,争吵到战争,这都有可能存在。”

澳大利亚《悉尼时报》总经理兼副总编辑、时事评论家杨恒均表示,到目前为止,中共从网络技术和集中的国家力量上,具备了打网络战的能力。罗杰斯讲的是有道理的。

杨恒均:“虽然这两个国家的领导人不停的握手、不停的密谈,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在这种大国的意识形态对国际格局看法上还存在很大问题。我觉得,他们全面对抗、甚至再出现某种程度的冷战还是可能的。”

杨恒均还表示,中共在20年前就说超限战,所以,他们发展网络间谍、搞网络情报不遗余力。当然,他们这样做,也会招致其它国家的反击。

前雅虎中国总经理谢文指出,关闭电网和对关键系统的攻击行为,那就意味着全面战争。但谢文认为,目前美中两国全面战争的可能性并不大,罗杰斯的说法更像是为增加预算的说辞。

前雅虎中国总经理谢文:“如果说有这种情况的话,美国的网络战上的能力比中国应该高100倍。应该没有谁傻到向美国进行网络战。”

美国对于全球的网络监控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目前,全球有13台域名根服务器,1台主根服务器设在美国,其余12台副根服务器有9台设也在美国,其余3台分别在英国、瑞典和日本。

有香港媒体分析,理论上,美国随时可以通过在网络中清除所有中国域名,把中共“打回石器时代”。

实际上,其它国家不断指控中共在网络上的间谍行为。

今年5月,美国司法部以网络间谍罪起诉了中共五名军方人员﹔近日台湾安全局的书面报告也说,中共有网军18万人,仅去年对台湾机密单位的攻击就达到了700多万次,恶意行为有23万多次。

台湾安全局还指出,中共网络战是由总参各部、7大军区、国防科研机关和各级院校进行任务分工,平时负责网络窃密和渗透、作战时负责网络攻击。此外,他们还暗中扶植民间骇客组织从事间谍活动、研发各类的恶意应用程序窃取敏感资讯等。

杨恒均表示,中共18大之后最早成立的三个领导小组,其中一个就是网络领导小组,可见中共对网络的重视程度。因此,杨恒均认为,台湾遭到的攻击可能超出台湾当局公布的数据。

采访/秦雪 编辑/宋风 后制/舒灿

九年蒙冤九年申冤 呼格案为何重审

在被判为杀人犯枪决18年后,内蒙古少年呼格吉勒图的案件终于等来了重审的决定书。当年,呼格吉勒图从报案人突然变成嫌疑人,并在两个月后就被枪决,甚至在真凶出现后的9年里,也一直无法启动重审。我们采访了大陆的几位律师,为您剖析他的案件和重审的背景。

11月20号,呼格吉勒图父母发表了这样一则微博:“今早8:30左右,收到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的再审决定书,我们一家人终于看到了希望,真相终究要大白。谢谢大家的关注。”

呼格吉勒图被枪决后,9年蒙冤,9年申冤,这个重审的消息,一家人等了18年。这一案件也被形容为“内蒙古版的聂树斌案”。

1996年4月9号,年仅18岁的呼格吉勒图在当地毛纺厂女厕里,发现一具被强奸杀害的女尸,他主动找到辖区民警报案,事后被认为有作案嫌疑而遭逮捕。当时中共正在进行第二次“严打”。在案件证据不足并有多处疑点的情况下,案发62天后呼格吉勒图被执行枪决。

到了2005年,内蒙古系列强奸杀人案凶手赵志红被捕后,供认是“毛纺厂女尸案”的真凶,才引发社会关注呼格吉勒图的冤情。

广州律师隋牧青:“他这个现在怀疑,根本就是一个假造出来的案件。那么如果这个能确定的话,那就是故意杀人了。那可不是枉法,滥用职权等罪名,那是故意杀人。这个案例其实按照现在听说、看到的一些分析,是很可怕的。”

之后在2006年8月,“呼格吉勒图案”经内蒙政法委复核,确定为冤案。警方在调查过程中也被质疑存在刑讯逼供、诱供的行为。可是尽管呼格吉勒图的父母常年申诉,在真凶出现后长达9年的时间里,一直无法启动重审,两位老人反而被内蒙当局作为维稳对像长期监控,多次被截访送回内蒙古。

广州律师隋牧青:“真凶出现仍然无法申冤,因为当年办案的那些人,他们已经因为这些案件立功升迁。他们本身就成为了主要的一些领导者,阻力是非常大的。”

“呼格吉勒图案”当时被列为内蒙古“严打”期成功案例,办理案件的冯志明等四名警察获二等功,并被媒体誉为“神探”。冯志明目前已升任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而对该案作出“特别指示”的,当时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的局长王智,后来升任内蒙古公安厅巡视员。

北京律师唐吉田:“如果查明这个案子当时确实他们违反法定程序,认定事实错误,相应的直接责任人和指挥决策者,都应该承担相应的行政,甚至刑事责任。因为无罪之人判有罪,而且执行死刑了,这可以说是非常严重的事件。”

那么为什么在今年年末,“呼格吉勒图案”终于能够重审了呢?

整理“呼格吉勒图案”18年的始末,可以发现两个时间点上的“巧合”。一是案发时,中共正在进行第二次全国“严打”,要求办案“从重从快”。二是案件再度启动复查时,正好是十八届四中全会后,当局加大宣传“依法治国”之际。

隋牧青:“现在都是因为中央开始宣传依法治国,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某一些冤案都得到了解决。基本上我觉得他们运气成分都很大。你必须要有一个制度上的保证,无论谁执政,你在法律上,这一块东西该怎么做就怎么做。”

事实上,呼格吉勒图案并不是个例,与他相似的案例,仅根据被报导出来的,就有“聂树斌案”、“赵作海案”、“陈满案”、“陈夏影案”等等,其他没有被报导出的案件,数量无法掌握。

唐吉田律师认为,这类案件频繁出现,和中国“警察主导”的刑事诉讼架构有很大关系。由于利益驱动,或非法律因素干扰,一线执法人员就可能越过法律底线,一味追求“有罪供述”。

唐吉田:“最根本的还是,在中国到目前为止,一线的执法人员,他们‘无罪推定’的理念普遍是缺失的。实际上,还有像中国大陆的这种,所谓的政法委协调的机制,往往未审就先定。法院、检察院对于警方的工作成果很难去进行非常客观、中立的评判。”

隋牧青律师指出,尽管当局宣称要加强法制,但近期对《刑事诉讼法》,《刑法》等提出的修订,并没有朝着法治方向前进,甚至很多在“开倒车”,使他对中国法律现状并不乐观。他认为,人们不能把自己的期望以及权利的保障,都寄托在某时某刻政治气候的变化上。

采访/朱智善 编辑/尚燕 后制/萧宇

标普劣评中国 下一步会发生什么

日前,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对中国的房地产、地方政府、银行等多个领域进行了评级,结果地方政府半数被评为“垃圾级”。专家指出,标准普尔的评估来源于中共公布的数据,由于这些数据水分很大,因此实际现状应该更差,不过这些评级结果已经足以让国际机构加快撤资、逃离中国。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11月20号发布一份报告,对中国多方面经济进行了评估。根据标准普尔的说法,中国大约一半的地方政府应授予“垃圾级”的信用评级,而中国企业信贷状况出现分化,银行业的经济风险也比较高,尤其对中国房价过高,楼市供应过剩提出了警告。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一两年前我们都指出过,这些问题现在不光是越来越明朗化,也越来越被西方的评级机构和金融业所认识到,认识到这些问题之后,下一步动作,一个做空,一个撤资会越来越加剧。”

在对中国地方政府的评级中,标准普尔的分析暗示,31个被调查的中国地方政府中,15个应评为“垃圾级”,尤其东北的表现最差,东北三个省份中有两个出现了“投机级信用特征”。而中西部省份中,近半数出现了垃圾债券特征。

清华大学经济学教授杨斌:“甚至一半还多,因为有很多假象,还高估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此前中共已经采取切割政府债务和企业债务的方式,将至少14万亿政府债务转为企业债务,并且正在筹划,将这些债务证券化,上市兜售。

《金融时报》评论指出,标准普尔的评级,可能会对中共中央政府发展市政债券市场的努力,造成打击。

谢田:“实际上也都是垃圾债券,但是肯定它还会继续发,中国的老百姓可能还会继续买,因为中国也搞了一些自己虚假的评级机构,它会给它非常好的评级来欺骗中国的百姓,而中国百姓可能还有另外一个侥幸心理,觉得中共在掌权,它不会让这些地方债违约或破产。”

而标准普尔的一份名为《银行业国家风险评估:中国》的报告中说,中国较低的人均GDP限制了经济发展的弹性。

杨斌:“80%的人消费比较低,收入比较低,更严重的限制了中国的弹性,80%的人平均储蓄不到一万元,怎么去拉动消费,还没有社保,他不敢花,一生产就过剩,一生产就过剩嘛,循环不起来。”

报告中还说,中国银行业的经济风险也比较高,而信贷的快速扩张又带来了经济失衡的高风险,以及经济中较高的信贷风险。

杨斌:“作为银行来说没什么风险,作为老百姓来说风险比较大,通货膨胀比较厉害,严重的时候,投资回报还抵不上通货膨胀。”

在行业风险方面,标准普尔认为,银行业普遍的国有产权,以及对存款利率的行政控制,阻碍了银行业的动态竞争。

谢田:“不光垄断了利率,实际上用这个办法在压低利率,也在压低汇率,通过各种方法来盘剥中国老百姓,让老百姓不得不把钱存在中共国有银行里边,不得不让他们的存款大幅度的缩水。”

另外,标准普尔的评级结果显示,虽然中国企业信贷状况恶化的程度有所减轻,但企业间的竞争,和产能过剩是一个很大的难题。而企业的债务主要集中在铁路、地铁和公共事业,这些行业又与政府的政策息息相关。

同时标准普尔还对中国的房地产业发出了警告,报告称中国房地产市场评级,可能比亚洲其他大型市场受到的冲击更大。而房地产市场定价过高,加上供应过剩,预计中国和香港的房价面临下滑。

由于房地产业,占中国年度经济产出的比重超过15%,而银行业为建房和购房提供大量融资,房地产市场长期低迷,反过来又是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

采访编辑/刘惠

【微视频】乌总统跪祭死难者 中共饥荒“绝户”曝光

赵培:11月22号,乌克兰基辅,民众举行仪式纪念1932-1933乌克兰大饥荒81周年,祭奠当时被饿死的几百万同胞。乌克兰总统和夫人当场为死难者跪下了。史学家估计,大约有240万至750万乌克兰人死于这一事件。乌克兰很真实,“大饥荒”就是“以饥饿杀死”的。中共很狡猾,大饥荒还说成是“三年自然灾害”,欺骗百姓。

乌克兰是苏联的粮仓,乌克兰饿死人简直是就是天方夜谭。这场大饥荒的起因就是苏联搞的“斯大林农业集体化运动”,换算成中共的话就是“人民公社化运动”和“土改”。干的事就是把有生产经验的“富农”逮捕和流放。这下完了,剩下的人谁敢好好干呀?会干就等于发配西伯利亚。

这种愚蠢的政策造成1932年乌克兰粮食产量暴跌。苏联从乌克兰收不上粮食政权就完了,因为乌克兰是苏联的粮仓。苏联向乌克兰排出了搜粮队,把乌克兰人口粮、种子等等统统收归公有。同时把乌克兰逃荒的饥民当作“阶级敌人”被逮捕。

乌克兰人饿到什么地步呀?人吃人的地步。苏共的邪恶没有中共那么阴险,苏共没有掩盖人吃人的局面,反而把吃人当作野蛮行为进行批判,超过2500人因为食人被定罪。乌克兰人被饿死太多了,没有劳动力怎么办?苏共就把俄罗斯人移民到乌克兰进行农业生产。这也为现在乌克兰的民族矛盾买下了祸根。所以,乌克兰人和俄罗斯人不应该因为共产主义的罪恶而互相仇恨,应该共同认清历史上苦难的根源,这才能化解仇恨走向共同的未来。

我刚才把乌克兰的大饥荒做了一个介绍。中共从1959年至1961年制造的大饥荒几乎是复制了苏联大饥荒的一切人为错误,这其中包括了“人民公社化运动”、强征口粮、阻止逃荒。中共比苏共阴险的地方在于,把一切真相都掩盖了,甚至是死亡了3000多万的确切证据。

有学者曝光了四川省彭水县1961年人口普查登记表,证明了大饥荒的残酷性,大部分人于1960年死于浮肿、干瘦病,全家人饿死的“绝户”情况并不鲜见。大家看一下,一张表里5家“绝户”。四川是产粮大省呀,这恐怖不恐怖呀。

中共土改杀地主的时候,知识份子还有信了共产主义歪理邪说认为是进步。中共紧接着对知识份子举起屠刀,开始“反右”了。农民认为自己不识字,可以躲过中共的“焚书坑儒”。

中共就开始“人民公社化”运动了,后面就是“大饥荒”,饿死了三千多万人。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我们应该走出来终结这场共产主义悲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