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占中滋扰街站 学联称自首非时机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讯】香港雨伞运动已经超过8周,双学及泛民等团体星期日在全港21个地点设立街站,宣传雨伞运动争取真普选的理念,多个街站遭到反占中人士的滋扰。学联回应占中三子自首问题,表明续守广场。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下午到宝琳港铁站外街站宣传,遭到反占中人士丢水弹,并有人抢走宣传单张,他对此行径感到遗憾。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有一位金毛穿蓝衣戴口罩人士站在地铁站。直至刚在约半小时前,突然丢下三个水弹,企图丢向我们学生,……为何今时今日连表达意见都要受到这些丢水弹、侮辱等对待,我们都表示遗憾。但是无论如何,街站我们会继续摆下去,因为我们要告诉市民听就算他们不认同我们的想法,也希望给我们发声及表达意见的机会。”

除了学民街站,由民主党负责的炮台山港铁街站也遭反占中人士追击。其后警方到场维持秩序。

不过学联在湾仔的街站则受到不少市民的支持。对于占中三子计划在下月初自首,学联认为时机未到。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学联的立场就是我们觉得现在还不是时刻,还不是适合的时机自首。倘若政府他真的不执行清场命令,或完全不理我们,或不将我们拘捕的话,我们迟点必然会考虑自首的行动。”

学联表示稍后会与和平占中商讨日后医疗队、物资站,及法律支援安排。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