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医改违宪 美众院共和党正式提告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讯】昨天,美国众议院正式向法院起诉奥巴马政府,控告奥巴马政府在落实医改法案的过程中,行使了超出宪法赋予的权力。

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贝纳:“一年前我就警告总统,处理事情时采取单方面行动,像是医改法,或是在移民法上重复的使用威胁性行动,这样的话,要建立合作所需要的信任,是不可能的。”

周五上午,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向联邦法院提交诉状,起诉卫生与公共服务部以及财政部,两次推迟实施医改法案中关于雇主必须为雇员购买医疗保险的条款,以及违规使用联邦账户资金向保险公司支付1750亿美元。

美国总统奥巴马:“如果你在美国待超过五年,如果你有孩子是美国公民或合法居民;如果你登记注册,通过犯罪背景调查,你也愿意支付合理的税款,你就可以申请临时居留,不用担心被驱逐出境。”

20号,奥巴马宣布以行政命令修订移民政策,遭到共和党强烈抨击,指责奥巴马逾越宪法权限。

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贝纳:“奥巴马曾说过他不是国王,也不是皇帝,可是他的行为就像那样。”

外界普遍认为,贝纳选择起诉奥巴马政府,意在向外界展示他不仅不姑息奥巴马的滥权行为,而且遵守众议院赋予自己仅就医改问题采取法律行动的授权。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