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女总编咋被集体举报“不检点”?

2014年11月20日,陕西榆林晚报官方微博发布全体编辑记者实名举报信,反映李慧任总经理、总编辑以来,伙同广告经营中心负责人鲍俊龙开“夫妻店”,侵占集体利益,致使报社陷入困境,员工工资数月未发。全体采编人员多次反映均无回应,不得不实名举报,维护近百员工合法权益(2014年11月20日榆林晚报)。

2012年李慧任总经理兼总编辑,有夫之妇李慧私生活不检点,常年拥一河南籍男子鲍俊龙。二人独揽采编经营大权,经常压发监督稿件牟利,广告经营方面敲诈勒索。李慧以单位名义征订报纸领取提成款上百万元。发行部门虚设数百发行人员,大笔资金去向不明。李慧套取广告费、赞助费,造成单位利益严重受损。单位账务管理混乱到连审计报告都无法写,收支情况从未公开。由西安、榆林两家党报合办的榆林晚报竟沦为总经理李慧个人的“夫妻店”,私人产业。他们从中疯狂谋利,这怎不让人惊诧不已?

早在2011年4月,署名“榆林晚报全体党员记者”。在天涯论坛反映报社情况,质疑报社人事安排,呼吁各级主管部门撤销李慧执行总编职务,显然,李慧很不得人心。然而,就是在这样情况下,李慧不但没有被调查,却继续升迁?显然,李慧非但背后有纪检部门官员撑腰,更有相关主政官员、宣传部门官员、组织部门官员撑腰。显然,李慧在官场人脉不浅!

作为晚报负责人李慧大肆腐败并不奇怪;今天社会官员腐败是一种带有普遍性、常态化现象!然而,奇怪的是媒体人全体采编人员多次反映均无回应,全体媒体采编人员也被逼借助网路反腐。媒体人员被逼借助网路反腐,这是正常反腐渠道不通,反腐通道被堵塞,这是正常反腐渠道严重失效的结果。

榆林晚报全体采编人员多次反映何以均无回应?关于榆林晚报的两次审计又何以均不了了之?显然,李慧背后有保护伞,李慧背后在省市、纪委可能有人。当然,这暴露陕西省纪委、榆林市纪委有相关官员充当“内鬼”,充当李慧“保护伞”。显然,充当李慧“保护伞”的官员不仅与李慧有深度勾结而且有一定利益牵扯!这或许正是李慧敢于疯狂贪腐大肆腐败的根源?而充当李慧“保护伞”的官员能量并不小;他们硬是能让上百人签名按手模的屡次举报被压下!官员大肆腐败不可怕;可怕的是“内鬼”的竭力袒护;“内鬼”的竭力袒护往往导致一级纪检部门功能严重失效!让群众反腐举报无门;让腐败官员更加猖獗!今天社会举报无门现象很普遍;每每举报无门背后总有腐败官员“保护伞”!

从网路图片看,李慧总编可以说是一位丰姿绰约的大美女,颇能吸引多少人眼球。李慧既然生活作风不检点,和下属鲍俊龙存在淫乱行为。恐怕如此淫荡的李慧一定也诱惑了多少上级领导。或许,榆林晚报全体采编人员多少次举报,也可能被李慧向领导传递的一个媚眼就化解。任你任何举报化作云烟。由此可见,纪检部门官员腐败,危害一方,甚至养成一方腐败,而且隔断基层民众反腐路径!

腐败官员李慧主持榆林晚报,致使榆林晚报陷入困境。实质每一腐败官员意味让所属一方坍塌,重用腐败官员危害不浅。而纪检部门官员腐败,必然养成纪检部门所属的一方腐败糜烂!凡是举报屡屡遭遇推诿扯皮的地方,往往是主政官员腐败与纪委官员腐败。全体编辑记者实名发布官方微博举报的现象,折射反腐困局,媒体人反腐都陷入如此困境,遑论普通公民?这是不是这个社会的悲哀?比查处榆林晚报总编李慧更重要的是查处李慧们的“保护伞”!正是腐败官员的“保护伞”让腐败发酵;正是纪委压案不查让腐败不断蔓延;不知陕西省纪检系统是否有“金道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