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通过削减车保法案 明夏拟降15%

下面这个新闻对于安省900万驾车人士来说是个好消息,省府今天通过了打击诈骗和降低车保费法案,财政厅长承诺,将于2015年8月前保费将降低15%,同时打击诈骗保险行为,来看记者的报道。

财政厅长苏善民:这个法案是为本省司机降低车保的一个重要里程。

根据今天在省议会通过的法案,遭遇交通事故的安省司机能更快的获得理赔。规定拖车公司和存车公司公开收费办法,以及必须同意信用卡或现金等方式付款等。同时赋予省府权力,事故发生后,改变原本60天的存车时间,不需要通知车主并收取额外费用。

财政厅长苏善民说,这些规定会降低保险公司的理赔成本,从而降低保费。

财政厅长苏善民:我们都知道,车辆保险业一直存在诈骗和滥用,省府承诺会打击欺诈,让事故受害人获得更多理赔,而不是那些骗子。

自由党去年8月提出两年内削减保费15%的计划,苏善民说,第一年(截至2014年8月)没有达标,只降低了6%,不过随着这个法案的通过,他有信心2015年8月前可实现降15%的目标。

保守党虽然对法案投了赞成票,财政批评专员芬德利还是质疑自由党能达成最初的目标。

安省保守党财政批评专员 Vic Fedeli: 因为自由党还没有全部执行反欺诈小组的38项建议,但是法案的确是一个小小的进展,所以我们还是支持它。

而新民主党认为该法案利于保险公司,而不是消费者,投了反对票。

安省新民主党议员 Jagmeet Singh: 显然,15号法案是又一个送给保险公司的礼物,它剥夺了保险公司不赔偿伤者时我们可起诉它的权利,同时也降低了理赔判决前的利率。

自由党去年提出的两个相关法案,都被反对党否决,今年春季大选后成为多数党政府,今天通过的实际上合并了之前的两项法案。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