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过后 华北多省遭雾霾反扑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讯】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结束一周后,大陆的华北和淮北地区再度遭到雾霾的“反扑”,其中北京的空气质量已经达到重度污染。

中共中央气象台19号说,根据监测数据,北京、天津、石家庄地区的PM2.5浓度,从18号夜间开始明显升高,到19号凌晨,浓度已达到重度污染。

中央气象台20号6点继续发布了雾霾黄色预警表示,20号白天,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等地区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南部沿山地区、陕西关中等有重度霾。

北京市民吴田丽:“哎呦我天,这几天霾的可厉害的,都300多300多,嗓子都疼,现在都是重度雾霾。”

河北石家庄市民曹先生:“现在不如那几天,现在有雾霾,有霾。”

为了召开APEC峰会,北京当局下令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地汽车限号,工厂停工等等一系列措施,致使北京出现了罕见的“APEC蓝”,但是峰会一开完,雾霾再度反扑。

曹先生:“那是形式主义,开会了,不把PM2.5治好了人家外国领导人不来,为的面子嘛,当时好多工厂都停了,开完会,又恢复了往常的样子,治标不治本。”

而北京市民吴田丽表示,大陆的百姓都知道,现在治霾主要靠风,之所以有几天的“APEC蓝”是靠老百姓受苦、经济停滞才有的结果,但是老是这样是不现实的。用牺牲环境来换取经济增长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