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欣然案12月4日初审 辩方再拟延期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讯】11月19日,中国留学生纪欣然被杀案,最后一次审前听证在洛杉矶刑事司法中心进行,一起看一下案情最新进展。

这是原定最后一次的审前听证,法官宣布,定于12月4日的初审日期不变。但四位辩方律师之一提出延期,因此法官要求辨方律师在近日提出正式提议。

纪欣然案件委托律师蔡玟慧:“一个临时动议,如果有要把这个案件延期的话,要有所谓的法律上有立足点的一个站得住的理由。”

律师表示,辩方提出的延期理由非常模糊。她说,因检方目前手中有嫌犯沾染血迹的“作案凶器”为证,法官在6号的听证中同意检方提出的请洛杉矶县警察局(LASD)生化检验部门做DNA比对检测,但也同意四位辩方再另外聘请一位专家做检验监督,而这次一位辩方律师又认为都聘请同一位专家不适宜。

纪欣然案件委托律师蔡玟慧:“被告可能有些证人互相讲的证词不是都一样,他用的字眼是有些冲突的陈述,互相冲突的证词,所以他不认为他的被告应该使用同一个专家。”

针对辩方律师的要求,法官宣布检方、辩方、法庭三方需要在12月2日最后确认,是否12月4日的初审如期举行。

一些华人团体与个别校方学生参加了听证会。

美国内蒙古总商会会长于中霞:“在最近22号星期六的晚上,要在尔湾举行一个活动,这个活动是纪欣然捐款仪式。”

纪欣然代理律师认为,辨方在拖延案件审理时间,她说因为华人团体和媒体的关注,纪欣然此案比普通同类案件审理速度大约要快半年。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