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输油管议案 参院闯关失败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讯】周二,美加基石通输油管道议案,在美国参议院表决,结果以59票对41票被封杀,使这项提案在本届国会中无缘通过。

美加基石通输油管道(Keystone XL),计划由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哈迪斯蒂(Hardisty)输出油砂,直接运往美国墨西哥湾炼油厂,每天大约可以运送83万桶原油。

由于输油管道要穿越美加国界,美国国务院一直在进行评估。共和党人表示,虽然这届国会未能通过此项提案,他们会在明年一月,共和党主持国会时再次推动。

支持修建这条输油管道的共和党人认为,它有利于推动经济与就业。但一些民主党人与环保人士坚决反对,甚至在表决时在走廊高声抗议。

加拿大联邦天然资源部部长克福特(Greg Rickford)强调,美加基石输油管(Keystone XL)仍然是加拿大的优先项目,可促进两国带经济增长、增加北美的能源安全。

目前,加拿大正努力使这项提案符合各项标准,并计划在2017——2018年,把加拿大能源产品打入美国之外的海外市场。

新唐人记者南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